基金经理"一拖多"常见 王亚伟两基金业绩差14%——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经济新闻
    基金经理"一拖多"常见 王亚伟两基金业绩差14%
2009年04月03日 08:36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数据显示,今年以来,同一基金经理管理的基金业绩差距呈现扩大趋势,如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到3月底差距已达14%。是否还能“迷信”基金经理?我们在挑选基金时还有哪些该注意的地方?

  王亚伟并不孤单。据Wind资讯的统计,和他一样同时参与管理着两只及以上基金的基金经理多达49人,所管理基金数占基金总数的三分之一。但是即便是同一“掌舵人”的旗下基金业绩之间也会有巨大差异。

  基金经理“一拖多”并不少见

  据好买基金研究中心的统计,目前成立满三个月的全部开放式基金中有13位基金经理独立管理着26只偏股型(包括股票型和配置型基金两类)基金;18位基金经理独立管理着36只固定收益类(包括债券型和货币型基金两类)基金;6位基金经理独立管理着12只指数型基金。

  但是,“一拖多”的基金经理所管理的基金并未有明显的业绩优势。今年以来至3月28日,管理偏股型基金的基金经理“一拖多”基金的平均收益率是20.81%,比偏股型基金平均涨幅20.98%略低。

  “一拖多”基金并无明显优势

  好买基金研究员庄正表示,“今年以来,不管是同一基金经理管理的股票型基金之间还是同一基金经理管理的配置型基金之间的业绩差距都是比较大的。”例如,张晓东管理的两只股票型基金富兰克林国海弹性市值和富兰克林国海深化价值今年以来的业绩分别是20.44%和32.76%,相差12.32%。

【编辑:高雪松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