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市场吃遍天下 浙江食品市场全新登陆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一个市场吃遍天下 浙江食品市场全新登陆
2009年05月02日 00: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1日电(记者 童静宜 实习生 孙钰斐)“足不出杭,尝遍天下美食”,春暖五月,位于杭州城北良渚的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全新的浙江食品市场暨中国(浙江)首届春季食品博览会盛装揭幕。

  据了解,浙江食品市场创办于1996年,是中国第一个运用连锁模式经营的食品专业市场。此次根据杭州市政府城市发展规划,浙江食品市场从市中心外迁到余杭良渚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所在地。据市场负责人介绍,农副产品物流中心已拥有蔬菜、生鲜、粮油等大规模市场,此次食品市场的加入让物流中心更为完善。

  “我们是中国绿色食品协会授予的‘中国绿色名优特食品示范交易市场’,所以在食品的质量和安全上都会更严格地把关。”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乔迁开业,浙江食品市场同时推出了包括食品安全保障基金在内的安全保障创新体系。

  他解释说,“就是通过市场与保险机构合作,在消费者利益受损时,为消费者争取先行理赔。”据悉,这一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在全国开了先例,破解了食品安全问题查找难、赔偿慢的难题。

  记者了解到,新的浙江食品市场建筑面积达23万平方米,可容纳2000多个商户,市场负责人表示,届时,台湾食品城、四川食品城、浙江食品城、新疆食品城等10多个特色食品城将入驻市场,“杭城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吃遍天下了”。前来观看开业典礼的市民也都很是期待,“杭州有了这个食品天堂,我们的生活品质又可以提高了,真当开心!”

  据悉,5月1日开业期间,浙江食品市场还将举办为期10天的中国(浙江)首届春季食品博览会,参展品包括酒类、乳品饮料、农副产品、调味品和糖果糕点等,堪称是中国食品业的“广交会”。(完)

【编辑:张哉麟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