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精英赛中国姑娘上演大逆转夺冠(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女排精英赛中国姑娘上演大逆转夺冠(图)
2009年06月06日 13:52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5日,中国队队员魏秋月(左)在比赛中组织进攻。当日,在江苏省昆山市举行的2009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中,中国队以3比2战胜古巴队,从而以三战三胜的成绩获得冠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以0:2落后的绝境下,中国女排的“青年军”用一场绝地反击诠释了女排精神,在5日晚“樱花卫厨杯”2009年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昆山站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3:2逆转击败古巴队,从而以三战全胜的战绩获得本次比赛冠军。

  前两战皆负的古巴女排在最后一战中将自己的水平发挥得淋漓尽致,尽管这是一支大换血的年轻队伍,但她们在前两局表现出来的战斗力和之前不可同日而语。25:21,25:20,古巴队连下两城,逼近自己本次比赛的首场胜利。相比之下,一传不到位,自己的进攻打不出来,同样年轻的中国队显得对对手毫无办法。

  第三局,中国队主帅蔡斌开始变阵。18岁的惠若琪、20岁的赵燕妮、21岁的殷娜、22岁的徐云丽出现在场上,加上一直在场上的20岁队长魏秋月、19岁自由人王茜、22岁的薛明,组成一支真正的“青年军”。这个阵容整整打了三局比赛,“这些队员之前比赛打得不多,体力储备比较好,上场后攻防速度都上去了。”蔡斌说。

  几位年轻队员在场上虽然也有不少失误,但给人的整体感觉却是冲劲十足,充满朝气。体育馆内的气氛也被姑娘们一次次精彩的扣杀或救险所带动,“中国队加油”的声音一直没有停歇。连续两个25:21之后,中国队将比赛带进了决胜局。

  关键的最后一局,仍旧是“青年军”在场上拼杀。最终,随着古巴队一个发球出界,中国队以15:13取得决胜局的胜利。3:2,这样一个大逆转比此前的若干个3:0显得更为珍贵。

  蔡斌赛后说:“这样的比赛才更能锻炼队员和演练战术。”有意思的是第四局的一个小花絮,中国队“重炮”王一梅已经拿起了换人号牌走到场边,但场上随即出现的一个漂亮的回合让蔡斌改变了主意,王一梅再次回到替补席,直到这局终了蔡斌也没有换人。

  蔡斌坦言,之前调整的时间很短,中国队还有很多问题需要去改进,之后队伍马上要打瑞士精英赛,只能边打边调整,给更多队员更多机会,继续演练阵容。关于王一梅的使用问题,蔡斌解释说:“并不是强调王一梅要去打接应,她现在在场上更多也是打主攻,其实主要是想让她的速度快起来,发挥她后攻的作用。”(记者王恒志 王镜宇)

【编辑:李娜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