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高技术武器不决定胜负 人民战争仍是灵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专家:高技术武器不决定胜负 人民战争仍是灵魂
2009年07月21日 15: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马海燕)“高技术武器对于获取战争胜利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但它并不能决定战争胜负,人民战争仍是决定胜负的灵魂。”国防大学军事后勤与军事科技装备教研部副主任张召忠少将在二十一日作客中国新闻网时,针对某些“唯武器论”者指出人民战争观点仍未过时。

  他举例说,美国有隐身飞机可以到第三世界国的上空来去自如,对方的雷达根本没法发现,但不是有这个东西就能够打胜仗,六年花费超过七千亿美元还未结束的伊拉克战争就是证明。

  谈到中俄“和平使命--二00九”联合军事演习,张召忠认为,双方都没有出动最新武器。俄罗斯出动的苏“二四”、苏“二五”飞机都服役三十多年,装甲运兵车也服役超过四十年。中国军队“强五”、“歼八”也并非最新。“但不能以装备论胜负,打仗不能都靠最先进的装备,要高低搭配,作战关键强调什么东西用在什么地方正好,又不浪费,不能出故障,确实要发挥它的作战能力。所以不能老是片面强调高技术”。

  张召忠相信,即使到人民解放军建军一百二十周年的时候,人民战争仍然是灵魂。“中国人民解放军属于人民的,来自于人民,服务于人民,中俄联合演习也好,作战也好,抗震救灾也好,抗洪抢险也好,随时都是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党的利益,听党的指挥。”(完)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