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塌楼事件已致十七死三伤 原因仍不明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石家庄塌楼事件已致十七死三伤 原因仍不明朗
2009年08月04日 22: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8月4日9点15分,河北石家庄市长安区西兆通镇南石家庄村一座二层楼房在雨中倒塌,现场有10余人被埋。官方称,截至当日下午3点,已救出13人,确认3人死亡,10人受伤被送往医院抢救。因雨后积水严重,救援车辆曾一度遇阻。图为消防、公安人员联合开展搜救。图为倒塌现场大吊车正在废墟上救援。 中新社发 翟羽佳 摄

点击观看视频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石家庄八月四日电 (记者 鲁达 牛琳)此间官方透露,截至北京时间四日晚二十一时,石家庄市腾飞玛钢铸造有限公司厂房坍塌事件救援工作仍在继续,进入废墟清理程序,抢险人员正切割钢筋,参与救援的消防官兵已撤离。

  据事故现场指挥部透露,目前掌握这场事故中有二十人被埋,截至下午五时,已有十七人遇难,另外三人受伤。专家正在就事故原因进行调查取证,调查结果及赔偿事宜有望晚些时候公布。

  记者了解到,此次事故挖出人员被分别就近送至市内不同医院,目前三名幸存者所在医院及其伤势不明。据知情人士透露,至少有两名幸存者在石家庄市第三人民医院就医,其中包括一个小女孩。

  记者下午在石家庄市第三人民医院看到,陆续有救出的被埋人员被急救车送至该院,急诊室内医务人员对事故伤员紧急抢救,家属则在急诊室外焦急等待抢救结果,急诊室门口有公安人员值守。记者看到,被急救车送达的被埋人员由于窒息时间较长,皮肤呈黄白色,情况不容乐观。

  此前,另有当地村民称,在建的厂房前被挖了一条沟,四日上午石家庄市雨势很急,沟里大量蓄水,或导致厂房地基松软酿成坍塌恶果。对此说法,当地官方未予置评,希望记者等待专家调查论证结果。

  傍晚前后,石家庄雨势又起,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未停歇。(完)

【编辑:唐伟杰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