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热吻背后藏健康隐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当心热吻背后藏健康隐患
2009年09月03日 15:30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怕什么!热吻又不会怀孕,看似万无一失的亲密行为,但却可能让你身陷牙周病、过敏、疱疹,甚至耳膜破裂等危机。目前已有相当多的研究报告显示,现代式的热吻,对健康实则有不小的伤害。

  牙周问题

  口腔是人体细菌滋生最多的地方,尽管多数病菌都逃不了胃酸的消毒,但不少漏网之鱼的细菌,仍会危害身体的健康。

  激情拥吻时,那种忘我的境界,常令人瞬间失去理智,而在这样的情形下,最常发生的就是,不小心把对方的嘴巴给咬伤、吸伤。

  专家指出,到时可就不再只是交换唾液,而是进入血、水交融的境界,尤其当你的嘴巴内本来就有伤口时,便容易引起牙周病与牙龈发炎等疾病,因此建议,当口腔内有伤口时,最好能减少与他人的亲密接触。

  耳膜破裂

  就算不是亲吻耳朵,吻得太忘我、火辣时,即会造成耳膜压力的不平衡,在忽大忽小的压力下,会出现裂痕甚至导致耳膜破裂的困扰。

  这类外伤式的耳膜破裂现象,会令人丧失大约20到30分贝的听力,通过医师的治疗可以痊愈,也能够自行痊愈。

  但专家还是建议,情人之间热吻时,最好能够稍稍克制情绪,并且接吻时不要用双手捂住对方的耳朵,多给彼此一些喘息的空间。

  致命过敏

  有那么夸张吗?只不过是玩亲亲,怎么会下一刻就得进急诊室呢?那是因为对方事前吃了你过敏的食材。

  因为当吃东西时,口腔内多少会留着些许食物的残渣,在没有清洁口腔的情形下,这些残留物就必须经过8小时以上的时间,才能够被彻底分解,所以倘若用完餐后,最好能够先刷牙或漱口再接吻,或改为亲吻脸颊的方式。

  医生建议:倘若接吻的过程或之后,出现呼吸困难或身体不适的现象,最好尽快就医。

  肠胃溃疡

  别以为是兴奋紧张过了头,所以胃才开始隐隐作痛,事实上,那都是热吻之下,细菌在作怪。

  由于依附于齿缝中的脏东西,都藏有大量的幽门杆菌与螺旋菌等病菌,当这些细菌随着唾液进入到体内后,即会分泌伤害肠、胃壁黏膜组织的毒素,导致肠胃溃疡等疾病的发生。

  专家建议,吻前刷牙、吻后漱口,别在接吻时,大量吞下对方的口水,皆为吻后保身的方法。

  疱疹病毒

  嘴角莫名地长了一颗颗又痛又痒的小水泡,且挤破它反而还越长越多,没错,就是亲吻让你染上疱疹了。

  一般来说单纯性疱疹,较常发生于免疫力较弱的幼儿身上,而这类小水泡、嘴角溃疡的现象,经由一周的治疗即可痊愈,但其实这些顽劣的疱疹病毒,仍旧会潜伏于体内,静待你的抵抗力变弱时再次发作。

  专家提醒,如果你发现另一半的嘴角,有小水泡或溃疡的伤口,千万不要与他(她)接吻,就在对方痊愈之后,仍有可能会将疱疹性病毒传染给你。(摘自美国《侨报》)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