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奥运会赛艇冠军奚爱华全运会再次夺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北京奥运会赛艇冠军奚爱华全运会再次夺金
2009年10月19日 14:36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奚爱华夺冠后将冠军鲜花献给父亲,与父亲一起分享夺冠喜悦。 林德强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日照10月19日电 (记者 党正林 林德强) 19日上午,为山东省夺得一枚2008北京奥运会赛艇金牌的奚爱华不负众望,在全运会赛艇女子2000米四人単桨无舵手比赛项目中,带领队友以的7分19秒12的成绩夺得此项目冠军,为山东军团再揽一金。

  全运会赛艇比赛自15日在日照赛区开赛以来,夺得北京奥运会金牌的中国女子赛艇四人双桨的“黄金组合”悉数亮相。不过“四朵金花”此次则代表各自省队,一决高下。在比赛中,奚爱华无疑是山东赛艇队女子组的领军人物,具有超强的冲金实力,因此也成为记者眼中的焦点人物。由她领衔的女子2000米四人单桨无舵手、女子2000米八人单桨有舵手两个项目,在15日进行的第一轮预赛中均以小组第一的名次率先晋级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奚爱华此次并没有报名参加单人赛艇项目。

  对于本届全运会的目标,奚爱华在出征大会上就早有表示,要把上届全运会失去的金牌夺回来。在4年前的十运会上,女子单人双桨2000米决赛,前1500米奚爱华一直领先,最后冲刺阶段大意失荆州,因一时疏忽,被处在第一道的江西选手金紫薇追了上来,一枚本来即将到手的金牌被金紫薇抢走。非常有意思的是,金紫薇是奚爱华在国家队的好友,在北京奥运会上,奚爱华与金紫薇、辽宁的唐宾和吉林的张杨扬团结奋战,创造了历史,夺得中国奥运史上第一枚赛艇金牌。本届全运会上,奚爱华可以说是众望所归,带领队友一举夺得全运会赛艇女子2000米四人単桨无舵手冠军。

  辉煌成绩的背后必然是辛勤的汗水。记者采访时得知,山东赛艇队虽然在此前的比赛中表现不错,但并没有丝毫放松训练的迹象,仍在努力备战下一步的比赛项目。(完)

相关新闻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