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拒中印移民趋势?加新书指移民妨碍发展遭批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排拒中印移民趋势?加新书指移民妨碍发展遭批驳
2009年10月27日 1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是欢迎移民的国家,新老移民参与打造加国社会面貌。但近年出现反对大量移民声音,质疑过去20年进入加国移民的人数与质量俱不佳,甚至形容数以百万计的移民妨碍本国经济社会发展。尤以保守派智囊组织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刚出版的新书,对移民社群提出了颇具敌意观点,甚至主张每年大削移民额逾五分之四,引起议论。这引起不同族裔社群代表的反驳,指斥“种族移民”借尸还魂。

  主编曾担任改革党国会议员

  正当加国联邦移民部准备11月初公布年度移民计划(Annual Immigration Plan)之时,菲沙研究所出版的一本新书,批评大量新移民成了加国纳税人的经济包袱,建议大削移民数量、取消家庭团聚移民等。尽管联邦公民及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已经强调不同意这份报告,还是有人担心,这可能属于联邦保守党的秘密议程(hidden agenda)。而大温哥华不同族裔社群代表就驳斥这本书的主要观点,肯定了移民有功于加国社会发展。

  新书名为《大量移民对加拿大生活水平及社会的影响》(The Effects of Mass Immigration on Canadian Living Standards and Society),作者有多位,内容基于去年在蒙特利尔举行的一移民论坛的内容撰写。该书主编,正是菲沙研究所高级研究员格鲁伯(Herbert G. Grubel),他在1993到1997年,是联邦改革党(Reform Party)国会议员。

  格鲁伯日前接受该报专访时强调,自己是经济学者,从科学化的专业立场探讨移民问题。他强调,并没有政党介入这份分析移民问题的报告,并否认该书结论为联邦保守党的秘密议程。

  该书多位作者指出,加拿大近年大量吸收移民,不但无助经济的发展,还普遍拉低加国生活水平,对国家的主体、文化和社会结构,都造成负面影响。又主张彻底修改现行移民政策,包括改变移民筛选机制,以限制移民数量。

  当地学者专家对此持批评意见的不少,有分析更指出,该书是披上了学术外衣的政治报告。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