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归侨:在中国 好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印尼归侨:在中国 好日子是一天比一天多
2009年10月27日 17:48 来源:福建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许月娇一家在武夷山旅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子夜过后,家里的电话响起,大姐起床接电话,电话那头说的一些听不懂的话,大姐以为对方打错电话,就把电话放下。

  第二天,还是子夜时候,电话又响起,又是大姐起床接的电话,大姐对着电话说了几声“对”后,她忽然激动地转身把还在熟睡的家人叫起来,她告诉大家,小妹找到了,她就在电话那头。电话的那头远在美国洛杉矶。

  母亲顾不得穿好衣服,从房间里冲到了电话前,她捧起电话,用颤抖的声音说着她几十年来想说的话……

  1

  母亲生了我们9个兄弟姐妹,最小的两个妹妹很小的时候,分别送给了两个姨姨,因此她们就改成了姨夫的姓。

  1966年,我们生活的城市——印尼亚齐省冷沙市出现排华浪潮,在准备逃离时,母亲想把两个妹妹接回来,可由于当时情况危急,来不及联系,就匆匆离开了那座城市,从此再无妹妹的音讯,这也成了母亲永远的伤痛。

  上世纪90年代,中国和印尼恢复了正常关系,舅舅来到中国,找到了母亲,在舅舅回去时,母亲要求舅舅帮助寻找两个失去联系的妹妹,舅舅费了很大的功夫找到了大妹妹,但小妹妹怎么也找不到,于是舅舅就把寻找小妹的任务交给了大妹妹。

  大妹妹没有辜负大家的希望,她打听到小妹正在美国打工,于是就写信告诉小妹母亲在中国的地址和电话。接到信后,小妹一时不敢打电话,就请一同打工的福建籍朋友帮助打电话,可她的普通话说不好,使得大姐误以为对方打错电话,于是第二天,小妹又请了另一个朋友帮助打电话,这次的电话将几十年分别的亲骨肉联系到了一起,总算圆了全家人的一个大愿望。

  电话里,母亲问小妹在美国什么地方,小妹说,“在洛杉矶”。

  母亲惊奇地说,“你哥哥现在就在洛杉矶啊!”

  于是母亲急忙将大哥的地址和电话给了小妹,让她尽快和大哥联系上。

  第二天,大哥按照约定到一家中餐馆见面,当他下车走进餐馆时,在一群妇女中一眼就认出了自己的妹妹——尽管分别了近40年的时间,但凭着记忆中印象,最终还是丝毫没错地认出了自己的妹妹。

  我们家就此开始了跨世纪、跨国家的团聚。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