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国留学:四大英语国仍是热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留学生活
    出国留学:四大英语国仍是热门
2009年10月29日 10:41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年来,陆续回流的“海归”人才已经成为国内毕业生就业的强大竞争对手,同时在金融危机的影响下,不少企业搁置了招人的计划,因而空缺职位也有所减少;与此同时,人民币的升值导致留学成本降低。这些因素都刺激了应届毕业生或在职人士选择“出国留学”的道路。

  今年留学申请及签证成功率提升

  据广州留学人员服务管理中心主任李一霖介绍,据统计,2008年广州市出国留学人数约两万人,主要的留学地是英国、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日本和新加坡。李一霖表示,今年的留学形势与去年相比发生了一些变化: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各海外大学更加积极招收国际学生,不少以往鲜来中国招生的名校今年也敞开了校门,直接招收优秀的中国学生。也有国家希望吸引更多的国际学生,降低了签证的要求或简化签证手续,从而使中国学生的申请成功率和签证率都得到提高。

  今年有更多的留学生家庭倾向选择留学费用相对便宜的国家,如新加坡、日本、韩国、法国、德国等。因为前往这些国家留学,一年的留学费用只需人民币6万~13万元左右。除此以外,由于人民币升值,应届高中毕业生选择到海外就读本科的人数比去年有所增加。

  “扎堆”读商科现象开始有改善

  启德教育集团总裁李朱认为,在选择留学专业方面,学生的心态趋向“务实”。金融危机下,原来对金融感兴趣的学生依旧选择金融专业,在他们看来,金融危机只是周期性的现象,在毕业之时金融行业必会复苏。对那些并没有明确留学计划的学生而言,他们在选专业时则比以前更侧重考虑“就业形势”和“发展前景”等因素。

  目前中国学生留学“扎堆”读商科的情况稍有好转,一些以往相对“冷”的理工科专业、人文社科专业开始受到关注,学习传媒、跨文化传播等专业的学生,工作发展空间很可观。

    ----- 留学生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