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校校长谈“汉语桥”比赛:惊喜的文化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海外华校校长谈“汉语桥”比赛:惊喜的文化之旅
2009年11月09日 17: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10月19日至31日,由中国国家汉办即孔子学院总部、重庆市政府主办,重庆市教委、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承办的第二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在重庆开启了帷幕。

  一次惊喜的文化之旅

  曾经获得中国驻西班牙使馆举办的西班牙赛区初赛一等奖的ZALAMANCA选手PABLO和获得二、三等奖的马德里爱华中文学校选手ADELA和IRENE三位选手,他们几乎代表了西班牙中学生当前的汉语水平。

  在短短的两个星期里,来自29个国家的选手们不但经历了紧张而又快乐的中文比赛,而且还根据抽签结果被安排在以十二生肖命名的十二支团队,分别去当地的十二所中学拜师学艺,学习中国文化、中国传统艺术、学唱中国歌跳中国舞等,所有的选手还入住重庆人家体验生活。在各个当地中学老师们的精心辅导与编排下,各个团队都排演了各具特色的文娱节目,并参与了学习成果展示会,给第二场“重庆印象-成果展示”的复赛增添了别样的惊喜。

  复赛场上,展现在人们眼前的是一场精彩绝伦的中国文化传统文艺演出。有场景话剧、小品、歌舞等,突出体现了中国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特别是马队表演的场景话剧《趣说三打白骨精》,令所有在场的观众拍手叫绝,外国学生们居然能用流利的中文和形象的表演把中国名著《西游记》中的人物演绎得惟妙惟肖,最逗人的是,还配上了现代西洋音乐和时髦口语,使角色变得生动形象有趣。

  经过三场复赛,所有选手的表现都非常出色,不管是风采亮相,还是拜师学艺,以及成果展示,都各有千秋,输赢难分难解。

  此次比赛共分三场复赛和一场决赛。复赛分别以“风采亮相、完成任务”、“重庆印象、成果展现”和“赢在重庆”为主题。来自世界29个国家35支队伍的105名选手,经过四轮激烈的角逐后,新加坡队获得了团体一等奖,越南队、蒙古队和奥地利队进入了前四名,还有十多个选手获得个人一、二、三等奖。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