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弟弟马克:我将与哥哥一同分享中国文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奥巴马弟弟马克:我将与哥哥一同分享中国文化
2009年11月11日 16:5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现任总统奥巴马的弟弟马克·奥巴马·狄善九十一月四日在广州宣布,将其首部小说《从内罗毕到深圳》出版收益的一成五捐赠给慈善项目“协助儿童”。马克是总统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弟弟,现居中国深圳,他出版的这部英文版半自传体小说今天在网上开售。 中新社发 王华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很高兴他亲自来体验中国文化!”已在深圳生活了7年的马克·奥巴马·狄善九——美国总统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弟弟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奥巴马首次访华期间,他将带着自己的中国妻子去见总统哥哥,并将他热爱的中国文化与奥巴马一同分享。

  戴着碎花头巾、穿着白色T恤的马克,脸型、眉眼、鼻子都和总统哥哥奥巴马有几分神似。坐在深圳香格里拉酒店的中式屏风前,马克用流利的汉语回答着记者的提问,“上善若水”、“英雄所见略同”、“温故而知新”等中国成语典故时不时地从他的口中蹦出。

  马克出生于肯尼亚,在美国接受教育,拥有斯坦福大学物理学硕士学位,并且是埃默里大学EMBA毕业生。马克曾服务于朗讯、北电网络等公司,在通信及国际市场营销和品牌管理方面拥有15年工作经历。目前马克在深圳主要从事咨询工作。

  “7年前,我被中国丰富的文化、人们的热情与魄力所吸引来到这个伟大的国家。”马克说,2002年他第一次来到中国的时候,“并没有想到会待这么久,没想到一来就是7年”。马克喜欢中国文化,喜欢友善的中国人,目前他的普通话读写程度达到汉语水平考试7级,《红楼梦》原著他已看了3遍,同时马克还醉心书法艺术。

  谈到奥巴马访华,马克说,中国人的友好已经被奥巴马和他的团队所理解,“我很高兴他亲自来体验中国文化”。马克娶了一位中国姑娘,她很崇拜奥巴马,这一次他要带着妻子到北京,将妻子介绍给哥哥。马克曾将自己写的书法送给哥哥,这一次会送什么,马克没有透露。

  采访过程中,酒店袅袅的音乐让马克十分陶醉。马克同时也是一名钢琴家,曾经出版过3张钢琴CD,他还计划在2010年春天举办一场慈善钢琴演奏会。事实上,自2002年到深圳以来,除了经商谋生以外,马克最重要的日常活动就是为孤儿们教授钢琴课。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