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办采访团结束印尼之旅 慰问志愿教师寄期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汉办采访团结束印尼之旅 慰问志愿教师寄期望
2009年12月03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为中国国家汉办中央电视台采访团举行欢送晚宴后与协调机构领导、国民教育部官员、中国大使馆官员参加晚宴的42名志愿者老师合影留念。(任常雨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印尼《星洲日报》报道,中国国家汉办志愿者中心副主任郭骄阳近日率领中国中央电视台采访团4名记者一行,11月27日结束了对志愿者教师和印尼国民教育部、相关申请志愿者教师学校为期4天的慰问和采访,并于当晚离开雅加达,返抵北京。

  当晚,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为郭骄阳和采访团全体成员举行欢送晚宴。出席欢送晚宴的有印尼国民教育部中等教育处处长玛丽亚、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文化处秘书谢异、苏北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黄世平等。雅加达及周边地区的40名志愿者和苏北省的2名志愿者代表也参加了欢送晚宴。

  郭骄阳于晚宴前与42名志愿者进行座谈。志愿者王春蕾、赵贵明、张红梅、刘燕玲、寇永佳、李希等分别上台发言,汇报他们在印尼的工作与生活情况。他们纷纷表示,在印尼的工作与生活都很愉快。在生活上,志愿者们受到了中国大使馆、印尼国民教育部、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以及苏北省华文教育协调机构和学校领导、老师的关心照顾,感觉很温馨;工作上,也积极与当地的华文教师交流,能够很快的融入到工作中,这两个月的工作也很顺利,学生们都很配合。

  冀志愿老师继做贡献

  辅导委员会常务主席兼秘书长颜培椿代表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致欢送词,对郭骄阳及中央电视台的采访和慰问表示感谢。他说,机构会一如既往关心志愿者老师,希望志愿者老师继续为印尼的华文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协调机构期待着与中国国家汉办进行更加深入的合作,为推进印尼的华文教育事业而共同努力。

  郭骄阳在答谢辞中感谢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的接待,使这次的采访能够顺利完成;感谢印尼国民教育部的真诚合作,使志愿者项目能顺利实施;同时也感谢各相关学校对志愿者教师的关心和帮助。

  她说,中国国家汉办会继续加强与印尼国民教育部、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的合作,为推动两国之间的语言文化交流而努力。她祝愿印尼的华文教育事业有更加广阔的未来,希望志愿者老师们努力工作,当好两国人民的友好使者。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