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华文教育志愿者:与印尼孩子一起编织岁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印尼华文教育志愿者:与印尼孩子一起编织岁月
2009年12月14日 17: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印尼国庆节当日庄严的升旗仪式
四年级学生陈晴晴获得中文歌唱比赛冠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14日电 又是一个硕果飘香的金秋时节,一眨眼,我校的华文工作已进入期末考试前的紧张复习阶段了。每每此时,心中充满无限期待,看着孩子们比往常更加刻苦努力,更是倍感欣慰!

  我喜欢忙里偷闲之余,尽情享受巴厘岛那醉人的海风,徐徐的清凉驱散一天的疲惫,风中还夹带着淡淡的花香,这也许就是巴厘岛的味道!眺望远处,倦鸟归巢,日落西山留余辉,手中捧着的咖啡冒起热腾腾的白烟,思绪随之纷飞……眼前仿佛电影一幕幕地回放在印华三语学校这四个年头里,与孩子们一起留下的那些精彩瞬间……

  2006年,第一次在国外度过一个难忘的农历新年!那一天,街道上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我班上的陈晴晴同学经过校内几轮筛选,最后以出色的表现被选派参加“迎新春华文歌唱比赛”。灯光四射的舞台上,晴晴唱得字正腔圆,韵味十足,每一个生动活泼的表情,有板有眼,把歌词表达得淋漓尽致,赢得在场的观众阵阵掌声!想起赛前艰辛的汗水,在这一时刻我们都品尝到甘甜的滋味!当她高举奖杯,兴奋地对我喊“何老师,我第一名!”我不禁热泪盈眶!我们胜利的欢呼响彻云霄,相机也及时捕捉了这份喜悦,留下美好的回忆!

  2007年8月17日印尼国庆节,学校举行了隆重而庄严的升旗仪式。清晨,每一个孩子穿戴整齐,排成列队肃立在旗杆前。仗义队的旗手们身穿雪白套装,颈上围着鲜艳的红巾,青春的脸上透出光荣的自豪感;唱乐团数十位团员们精神抖擞地站在阳光下,高声歌唱印尼国歌,在悠扬的旋律中,红白旗迎风飘扬。

  印尼国旗旗面是由上红下白两个相等的横长方形构成的,所以也称红白旗。据校长解释,红色象征勇敢和正义,还象征印度尼西亚独立以后的繁荣昌盛。白色象征自由、公正、纯洁、还表示了对印尼人民反对侵略,爱好和平的美好愿望。

  作为一个中国人和印尼学生们一起庆祝印尼国庆,感慨万千!自1990年中印正式恢复外交关系,华校如雨后春笋,呈现一片朝气蓬勃,我们相信并且期待,在这片热土上每播下一颗中华五千年的知识种子,不仅仅能促使新一代的华人子女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以利其更好地生存于当地,造福于当地,更重要的是促进两国人民和平共处,共同发展,构建和谐的中印关系。镜头见证了这一值得纪念的时刻,记录了孩子们幸福的笑脸,还有我们对印尼衷心的祝福!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