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尔维亚“东方之家”友好协会推介“上海之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塞尔维亚“东方之家”友好协会推介“上海之家”
2009年12月17日 11:03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书橱里摆满中国图书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塞尔维亚“东方之家”友好协会当地时间16日晚在贝尔格莱德大学生城图书馆举行了以推介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生活为主题的“上海之窗”活动。中国驻塞尔维亚大使馆文化参赞刘永宏以及塞尔维亚大学生和喜爱中国文化的各界人士共60余人出席了活动。

  刘永宏在讲话中表示,非常高兴看到这么多人喜欢中国文化。他说,大家可以通过“上海之窗”活动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以及当前中国的发展和变化。刘永宏表示,希望在塞尔维亚举办更多这样的活动,增进中塞两国人民的友谊。

  “东方之家”友好协会主席玛丽娜介绍了“上海之窗”的活动内容。她说,“东方之家”与上海图书馆今年9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上海图书馆捐赠的500册中、英文中国图书将放在贝尔格莱德大学生城图书馆供大家阅读欣赏。教授汉语也是“上海之窗”的内容之一,“东方之家”已经开办培训班,免费教授汉语。玛丽娜还介绍说,“东方之家”将不定期举办有关中国文化的各种活动,包括介绍2010年将在上海举办的世博会。

  “上海之窗”是中国上海图书馆发起的一个以图书为媒介,向世界介绍中国文化、体育、人民生活、现代化建设等情况的一个文化工程。该工程开始于2003年,到目前为止已经在全世界各大洲的30个国家找到了包括塞尔维亚“东方之家”友好协会在内的60个合作伙伴。(王智敏)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