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首个重装运输分队形成战斗力(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解放军首个重装运输分队形成战斗力(图)
2009年12月21日 08:20 来源:解放军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重装运输分队利用公路服务区狭小地域集结调整车辆。赵吉辉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李战胜、赵吉辉报道:寒冬时节,一场重装投送检验性演练在中原某地拉开序幕。我装甲部队铁路运输受阻,演练总指挥果断决定采取公路运输重型装备。总后某汽车团重装运输连官兵接到命令后,克服山区道路崎岖复杂、装备超重超宽超限等诸多不利因素,顺利地将某团装甲营主战重型装备及时送到指定地域。此举标志着我军成建制重装运输分队公路输送能力取得新突破。

  重装投送能力,是一支部队快速反应能力的一个重要标志。今年初,总部在某汽车团成立了全军第一个重装运输分队。这个团针对重装运输机动距离远、道路情况复杂、空间跨度大、指挥控制难等实际,打破以往条块分割的传统指挥管理模式,建立小型化指挥机构,并采取伴随指挥等多种指挥方式,对重装运输保障全要素、全过程、全方位实施覆盖式指挥,有效地提高了重装运输组织指挥能力。

  为检验重装运输分队机动保障能力,总后基地考核组围绕重装公路输送保障任务全过程,组织了一场重装投送检验性演练。此次检验性演练设置了10多个检验课目,重点检验成建制重装运输分队公路输送组织程序和方法,提高了重装运输分队输送准备、快速装卸载、紧急出动、输送协同、组织指挥、勤务保障和警戒防卫能力。

  笔者在铁流滚滚的演练考核现场看到,载着某团装甲营主战重型装备的运输分队沿着逶迤山路,迅速向某集结地域开进。车队刚进入某隧道口,就被告知隧道被堵。取道绕行车队刚进入某高速公路,又突遭“敌”机突袭,车队随即疏散隐蔽。

  机动运输路上,全程电磁干扰,战斗不断,载着某团装甲营主战重型装备的某重装运输分队按时到达集结地域。总后基地考核组对数千组“战场”数据综合评比,给出总评优秀的好成绩。该团团长陈志忠感慨地说:“此次实战化演练表明,我重装通过公路可随时运送到指定作战地域,部队快速机动保障能力有了新提高。”

  上图: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