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华裔移民2010十大关注点预测:赖昌星上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加拿大华裔移民2010十大关注点预测:赖昌星上榜
2010年01月06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月6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华报》报道,2010年已经到来,在新的一年里,加拿大的华人最关注加国的什么问题呢?近日,该报记者走访了不少移民朋友,将他们关注的议题总结为“加国十大焦点”,并提出了该报的预测。

  一、统一销售税(HST)

  关注原因:按计划,2010年7月1日起,安省与卑诗省将正式实施统一销售税,此项新税涉及日常生活中绝大多数商品和服务,势必全面影响加国华人生活,无论是经营生意者,还是消费者,均高度关注此税正式实施后对自身钱袋带来的冲击。

  该报预测:此税项的实施,在安省会是波澜不惊,但在卑诗省,始自2009年的巨大争议与反对呼声将持续。该议案将在卑诗省议会上引起激辩,在选民的压力和新民主党的游说下,个别自由党省议员在表决时临阵倒戈投下反对票,但最后有惊无险,法案仍得以通过。

  点评:硬推行

  二、温哥华冬奥

  关注原因:世界体坛冬季运动四年一次的盛会在加拿大温哥华举行,必将吸引全世界的瞩目。这是一次加拿大向世界展示自己的绝好机会,也是一个谋求未来更好发展的难得机遇。冬奥会举行期间赛场内各项赛事能否顺利完成,赛场外有无意外险象或风波,冬奥会结束后温哥华面对的是巨额亏损债务还是巨大的商机……人们都在等待着见分晓。

  该报预测:冬奥会带给温哥华的将只是一时的喧闹,之后一切将恢复如常,既无重大财务损失,亦无预期的“良辰好景”。

  点评:无惊喜

  三、加元汇率

  关注原因:加元兑人民币、加元兑美元的汇率走势直接与加国华人日常生活息息相关,许多人依靠中国国内人民币汇入加国作为生活费用来源;也有人需要将在加国工作挣得的薪水寄回中国赡养老人;不少人家有子女在美国读书,或常去美国旅游、购物。此外,加元的涨跌与加国物价关系密切,因而所有居住在加国的华人都会密切关注加元走势,尤其在经历了2009年加元持续长时间的高企之后。

  该报预测:之前普遍预期的加元与美元持平甚至略高于美元的局面将不会出现。相反由于美国经济开始转好导致美元反弹、以及加国潜在的联邦大选而导致的政局不稳,将使加元汇率下挫。

  点评:下跌

  四、加中关系

  关注原因:2010年是加拿大和中国建交40周年。尽管加中双方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相对良好的外交关系。但保守党政府2006年上台执政,犹如往蜜月期中的情侣头上泼了盆冷水。中加两国关系陷入低谷。幸而在2009年12月2日至6日,哈珀应中国总理温家宝邀请首次访问中国,被外界认为是“解铃之旅“、“破冰之旅”。

  该报预测:2010年加中双方在政界高层往来、经济贸易合作等方面取得长足进展。两国亦将在加中建交40周年之际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并利用冬奥、上海世博会等机会实现全方位交流。

  点评:继续升温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