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歌手桐瑶赴欧演出 曲目引发观众共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四川雅安歌手桐瑶赴欧演出 曲目引发观众共鸣
2010年02月24日 10:17 来源:雅安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任启亮副主任为团长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18日晚在巴黎举行访欧首场演出,两千多名旅法侨胞和法国友人尽情享受了一台纯真的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盛宴。图为演出成功后演职员拍摄“全家福”。 中新社发 吴卫中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今年春节期间,国务院侨办共组派了5个艺术团分赴亚洲、大洋洲、南美洲、欧洲以及北美洲为华侨华人送去节日祝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欧洲首场演出于2月18日在巴黎拉开序幕。著名歌唱演员、雅女桐瑶演唱的歌曲《美丽的心情》引发观众共鸣。

  “水蓝蓝/水蓝蓝/山青青/山青青/鲜花打扮我们青春的倩影/灯闪闪/灯闪闪/鼓声声/鼓声声/舞姿拥抱我们不眠的欢腾/梦啊/乘上那祝福的翅膀/让美丽的心情飞越星空/歌啊/洒向那多彩的画屏/让美丽的心情赞美成功……一张笑脸/一个黎明/人人都有啊/美丽的心情……”2月18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2010年赴欧洲艺术团在位于法国巴黎二区的雷克斯大剧场,为旅法华侨华人、留学生及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台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演出,著名歌唱演员、雅女桐瑶演唱的歌曲《美丽的心情》,引发观众共鸣。

  据了解,桐瑶本名李桐瑶,是战友文工团独唱演员,四川雅安人。她在雅安中学读书时就在雅安群艺馆学声乐,代表雅安参加了全省首届青少年歌舞比赛获金牌,1992年考入四川音乐学院,1995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声乐系,曾为《我的妈妈在西藏》等多部电影、电视剧演唱主题歌,1997年荣获全国青年歌手大赛最佳新人奖,1999年获《金长城杯》全国青年歌手大赛第一名,2003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抗非典文艺晚会,并演唱主打歌曲《我们在一起》,2006年8月作为“《长征组歌》重走长征路”公益演出主要歌唱演员在川农大体育馆为家乡父老乡亲作了精彩演出,在我市2008年荧屏嘉年华新春团拜会上演唱了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孟加作词的歌曲《动脉》。

  在法国巴黎二区的雷克斯大剧场演出中,桐瑶的《美丽的心情》和吕薇的《我和我的祖国》都引起观众共鸣,刘斌演唱的《咱当兵的人》将气氛推向了高潮。

  桐瑶的母亲杨女士介绍,桐瑶是在2月10日回雅安看了重病的外婆后,于大年初二(2月15日)离开雅安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赴欧洲演出的。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国务院侨办共组派了5个艺术团分赴亚洲、大洋洲、南美洲、欧洲以及北美洲为华侨华人送去节日祝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赴欧艺术团由刘斌、吕薇、桐瑶等著名歌唱演员和中央民族歌舞团的数十位艺术家组成,在法国演出之后将赴英国、比利时和意大利进行慰侨演出。(彭华)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