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伦敦演出 奉献精彩节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伦敦演出 奉献精彩节目
2010年02月24日 11:09 来源:国际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藏族演员阿旺在演唱《天路》。(张哲/摄影)
中央民族歌舞团表演的哈萨克族舞。(张哲/摄影)
惊险的杂技节目让全场观众屏住了呼吸。(张哲/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的伦敦,乍暖还寒。到英国访问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民族歌舞艺术团21日在伦敦市中心的特拉法加广场搭起舞台,向旅英的华人华侨和当地民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的节目。

  藏族演员阿旺演唱的歌曲《天路》,悠扬的旋律仿佛把人带进了雪域高原。中央民族歌舞团副团长丁伟导演介绍说,参加这次演出的主要是中央民族歌舞团的维吾尔、藏、苗、侗等各个民族的演员,节目也是丰富多彩。他说:“通过这个活动,一个我们可以介绍中国是个多民族,而且是个非常和谐非常团结的一个国家。另外一点,中国的少数民族的艺术也非常的绚丽多彩,通过我们的演出,除了向本地的华侨华人拜年,也可以向国外的观众介绍这样绚丽的歌舞。”

  刚刚结束表演,从舞台回到后台的舞蹈演员热希妲·阿山江对在国外与侨胞一起庆祝新春印象深刻,并且向大家献上了自己的新春祝福:“我们一路从法国到英国,都能感受到华侨对我们的热情。我们这次参加这个活动还是很高兴,希望以后继续有这样的活动,大家一起,来为华侨一起演出。祝大家春节快乐!”

  在现场观看演出的观众对中国艺术家奉献的精彩节目赞不绝口。

  “(这是)不同的文化。多彩的服装、舞蹈。我喜欢中国的东西。”

  “不同的舞蹈,不同的歌曲。中国有那么多不同的省份和地区,是个很大的国家。”

  “真的很好哦。发现中国有那么多不同样的文化、民族,这样很好啊。我看到真的很高兴。”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文化参赞吴逊从事对外文化交流工作20多年,亲眼见证了伦敦的春节庆祝活动从仅限于唐人街的小规模活动发展到在市中心搭台演出的历程,对中国国力增强、中国文化影响力逐步扩大有着很深的体会。他说:“‘文化如流水,润物于无声’。它所起到的作用是独特的。所以我们今天看到这个广场上这么多人群。他们和当地的华侨华人一起来庆祝中国的节日,我们看到了国家在进步,国家在发展,文化在发展,文化在走出来。”

  艺术团团长、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也认为,像“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这样的活动在加强华侨华人与国家的联系,加强中外文化交流方面有重要作用。他表示:“第一是助兴。因为每到春节的时候,海外的华侨华人都要举办很多的活动。因为我们带来的都是专业的艺术团体,可以为我们海外华人社会春节的生活增添色彩,带来家乡的文艺节目。第二是慰问,慰问我们的华侨华人。春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延续了几千年。海外的华侨华人也特别喜爱这样的节日。我们在这样的时候,带来家乡亲人的祝福,带来家乡亲人的问候,把祖国人民的关怀带给大家。第三是一种交流。尤其是今天的演出,我觉着外国的观众要远远超过中国的观众,这也是一个文化交流的过程。”(张哲 涂赟)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