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2010年演出完美收官 树立品牌形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四海同春”2010年演出完美收官 树立品牌形象
2010年03月09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洋洲艺术团团长、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与演职人员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3月9日电 题:“四海同春”2010年慰侨演出完美收官 树立鲜明品牌形象

  作者 南若然

  虎年春节期间,由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组派的5个“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为亚洲、大洋洲、南美洲、欧洲以及北美洲的华侨华人送去了节日祝福。当地时间3月7日晚,最后一场演出在多伦多完美落幕,为此次中华文化之旅划上了完美句号。

  汇聚了阎维文、殷秀梅、杨洪基、黄宏等中国顶尖歌唱家和演员的“四海同春”艺术团,虎年期间累计为侨胞先上了数十场文化盛宴。通过歌舞等表现形式,演绎异彩纷呈的中华文化,及时雨一般抚慰了侨胞的思乡之情,满足了他们对中华文化的精神需求,更引发当地主流社会的强烈关注,成功树立了鲜明的品牌形象。

  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带队,殷秀梅、吕继宏、铁金等国内知名顶级艺术家及云南昆明民族歌舞剧院组成的大洋洲艺术团,分别在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阿得雷德,新西兰奥克兰、基督城等地展开巡演。

  “四海同春”艺术团在当地引起了很大反响,侨胞们纷纷表示,“我们这里很少有如此高水平的国内艺术团的演出,感谢祖国亲人记挂着海外的侨胞。”他们竖起大拇指,称赞“这是近年来最棒的演出。”  

  当地主流社会也对演出极为重视,澳大利亚总理陆克文、新州州长肯娜丽、悉尼市长摩尔纷纷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悉尼演出发来贺电。陆克文的贺电称赞演出“将有助于把中国文化带给澳大利亚人民。活动将丰富澳大利亚的多元文化,加强澳中之间的文化联系。”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