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树16日天气以多云为主 有利救灾工作展开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玉树16日天气以多云为主 有利救灾工作展开
2010年04月16日 08:45 来源:中国天气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预计今天(16日),青海玉树震区天气多云为主,风力不大,有利救灾工作的展开。但西宁至玉树抗震救灾沿途公路将有大风,对前往玉树震区救灾人员会有一定影响。

  玉树今天多云为主 17日夜间有降水

  昨天玉树震区天气晴到多云,据监测14时气温达到了14.8℃,救灾工作稳步展开。今天天气状况总体对救援工作有利,震区以多云为主,气温-2~18℃,风力不大,平均风力仅有2~3级。

  虽然白天比较温暖,但早晚温差较大,未来几天夜间最低气温都在0℃上下,昼夜温差超过10℃,夜间户外避险还需注意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另外,17日夜间开始,玉树将迎来降雨,气温也将有所下降。救援人员及受灾群众需防范降雨和降温的不利影响。

  另外,青海玉树发生7.1级强震后,各地救援力量陆续赶赴灾区。目前,西宁至玉树主要救灾路线沿途经过西宁市、湟源县城、共和县倒淌河镇、共和县县城、兴海县河卡乡、玛多县花石峡镇、玛多县县城、称多县清水河镇、玉树县城。据青海省气象台预报,今天白天到夜间,该路线沿途公路以多云或晴为主,其中海南、果洛北部有5到6级西风,阵风7级。大风将对前往玉树震区救灾车辆有一定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4月16日白天到4月18日夜间,玉树南部、果洛、黄南南部有雨夹雪或阵雪,省内其余地区晴到多云。其中公路沿途海南、果洛北部有5到6级西风,玉树震区17日夜间到18日白天有小阵雨。

  4月18日夜间到4月21日白天,西宁、海东、海北的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阵雪,玉树、果洛、黄南南部有雨夹雪,省内其余地区多云。玉树震区19日夜间到20日白天有雨夹雪转小雪。

  专家提醒,玉树震区早晚温差较低,并且明天夜间开始,还将迎来一次降雨降温过程,灾民及救援人员需做好防寒保暖准备。另外,近期从西宁至玉树沿途路段多风沙天气,部分路段能见度比较低,前往玉树震区救灾的车辆要注意安全。

   气象部门为抗震救灾提供精细化服务

  中国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保障Ⅰ级应急响应命令之后,每天多次和青海省气象局进行视频会商,加强预报服务,为抗震救灾提供优质的气象保障服务。

  目前青海省气象局和玉树州气象局正全力展开抗震救灾气象服务,每3小时的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各县滚动预报,每小时一次玉树灾区实况气象信息和预报,每日上午和下午的玉树藏族自治州灾区未来24小时预报。

  这些精细化预报服务对抗震救灾工作意义非凡。地震发生后,房屋倒塌、民无居所。温度高,极易消耗被困人员和救援人员体力。温度低,也会给露宿野外的群众带来不便,在缺少御寒物资的情况下容易感冒、冻伤。另外,降水天气也对救援不利,降水不仅给缺少帐篷等物资的群众带来不便,而且对交通等带来影响,路面泥泞或者结冰、积雪,不利于开展救援工作。

  气象部门每天为政府和相关部门提供《气象信息快报》、《气象信息专报》,并根据实际发布玉树灾区遥感检测信息和气候背景、气候预测、中期天气预报、预警等信息。有针对性的、精细化的天气预报为各级政府和部门抗震救灾提供了决策依据,以便提前采取相关防范措施。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