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贷款共同还贷 旅西华人新同居时代方兴未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人新闻
    共同贷款共同还贷 旅西华人新同居时代方兴未艾
2010年04月16日 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西班牙《侨声报》报道,据西班牙媒体披露的数据显示,西班牙房价最高的三个城市是巴塞罗那、马德里和瓦伦西亚。根据巴塞房地产协会与消费之家于3月18日提交的共同报告,巴塞罗那市的二手住宅价格为每平方米4139欧元,比去年降低了3%。巴塞Compracasa地方委员会主席Juan JoséAguilera表示,目前房地产价格已经接近最低点,考虑到通货膨胀的影响,自2007年下半年开始,实际价格已经下降了26%。巴塞罗那的房地产价格连续第二个季度保持稳定,因此,预计房地产市场今年将有所恢复。在2010年1月份,巴塞罗那地区所进行的二手住宅销售交易量(占加泰自治区32%)超过了一年前一月份的47%。

  种种数据与官方言论表示,目前西班牙房价已经跌至低估,这对于欲在近期购房的人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但是由于高房价与高利率,“买房”对于那些刚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或是初到西班牙的华人移民来说,仍然是一个难以企及的梦想。而对于那些具有一定事业基础的普通西班牙人来说,“买房”也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

  在西班牙,华人与西班牙人的就业情况有着天壤之别。他们除了少部分自己创业开店,大多数却仍然处于打工阶层,且多为低收入职业。另外,许多华人不仅要支付自己与家人的生活费用,还要偿还国内的债务。种种原因导致他们在辛劳工作之后,很难有多余的资金去购买住房。

  中国人的传统理财观念以储蓄为主,这一点与西方社会有着很大的差别。在西方资主义国家,人们多抱着“提前消费”的观念,这不仅体现在他们在日常生活中信用卡消费,在购买大型商品(汽车、房产)时,仍然采取向银行借贷的方式来完成。

  随着华人在西班牙生活时间的增加,他们的消费观念愈来愈倾向于当地主流。但是移民身份却又让他们不得不止步与提供信用借贷的金融机构门前。西班牙的银行对于大额的贷款申请,往往采取十分谨慎的态度,尤其针对刚到西班牙不久的移民。因为这些来自其它国家的人在未获得合法、有效的长期身份之前,很难让银行对他们的信用做出符合贷款条件的评估。因此,贷款给移民,无疑是一桩存在很高风险的买卖。

  然而,即使有的移民在获得合法的长期身份,并拥有稳定工作之后,银行对他们的还贷能力仍然持保守、怀疑的态度。事实上,银行家们的担心并不是杞人忧天,根据近期西班牙媒体的报道,在众多无力偿还房屋按揭的破产者中,移民占据有一定的比例。

  在这样的条件下,有的华人家庭联合起来,为买房而共同努力。他们的做法是,两个以上的家庭共同向银行提出贷款申请,这样多个人的收入加起来数量相当可观,提高了他们的还贷能力。而银行同样赞成他们分散风险的投资方式,在对他们的经济情况进行审查之后,放贷也变得痛快许多。

  此举在西班牙人当中也不罕见,但是与中国人不同的是,西班牙人习惯是两个人提出贷款申请,然后共同偿还贷款。而移民群体中,还贷人的数量一般超出两人。根据西班牙的银行统计数据显示,移民当中多个人共同提出贷款申请并共同还贷的现象日益增多,而根据西班牙房地产公司Tecnocasa公布的一份报告,西班牙几乎10%的住房贷款都有两个以上的还贷人。

    ----- 华人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