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旅游高层磋商援助滞留北京的俄罗斯游客返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中俄旅游高层磋商援助滞留北京的俄罗斯游客返俄
2010年04月21日 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4月21日电 (记者 周音)受冰岛火山爆发影响,欧洲空域连续数日“瘫痪”,为此造成300多名俄罗斯游客滞留北京。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与俄罗斯联邦体育、旅游与青年政策部副部长罗日诺夫紧急电话连线,讨论双方对滞留游客给予人道主义援助。

  记者周三从中国国家旅游局获悉,该局已紧急启动台帐制度统计俄罗斯团队游客滞留情况,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争取滞留在中国的俄罗斯游客早日返俄。

  邵琪伟表示,希望中俄双方组团旅行社和接待旅行社携手,共同解决好两国滞留游客的安置问题。

  罗日诺夫说,俄方将于近日派遣专机,接回滞留北京的俄罗斯游客;同时,俄方将积极协调,对滞留俄罗斯的中国游客给予必要的帮助。

  日前,国家旅游局要求受此事影响的出境游组团社切实承担起责任,主动与中国驻外使领馆联系,积极配合使领馆并联系境外接待社,全力做好滞留游客的安抚及协助安置工作,严禁旅行社领队人员擅自脱离团队和“甩团”,如有违反者,将追究组团社及相关人员责任并给予严肃处理;要求受此事影响的入境游接待社,主动配合国外组团社妥善做好滞留中国境内的外国游客的解释、说明及协助安置工作;要求旅行社主动与相关航空公司保持联系,一旦条件成熟,配合相关机构做好游客的有序返程。

  记者从北京首都国际机场获悉,截至4月20日18时50分北京首都机场已经执行前往基辅、维也纳、莫斯科、法兰克福,伦敦,慕尼黑、罗马、斯德格尔摩等地航班11个。4月21日,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恢复全部欧洲航班运营。完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