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济当选中国工程院院长 称将强化科学道德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周济当选中国工程院院长 称将强化科学道德建设
2010年06月11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6月11日,中国工程院第十次院士大会在北京顺利选举产生新一届院长、副院长和主席团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工程专家周济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长。 中新社发 徐曦弋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6月11日电 (记者 孙自法)为期5天的中国工程院第十次院士大会11日在北京闭幕,大会期间选举产生了中国工程院新一届院长、副院长和主席团成员。中国工程院院士、机械工程专家周济当选为中国工程院院长,计算机应用专家潘云鹤院士、家畜繁殖生物学与生物技术专家旭日干院士当选连任中国工程院副院长,煤化学工程专家谢克昌院士、冶金专家干勇院士、消化内科专家樊代明院士新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副院长。

  中国国务委员刘延东出席闭幕大会并讲话,中国工程院上届院长徐匡迪院士主持闭幕大会。

  中国工程院新任院长周济院士表示,发挥好国家工程科技思想库的作用,完成好中国工程院的历史使命,今后要做好4个方面工作:

  一是大力开展战略咨询研究,为国家工程科技创新和发展提供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咨询意见和建议;二是主动面向国家现代化建设主战场,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推动产业结构升级,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推动行业、区域特别是企业的技术进步;三是积极开展学术活动,发挥学术引领作用;四是悉心培养和提携工程科技人才,特别是拔尖创新人才。

  周济提出,中国工程院要进一步加强院士队伍建设,主要工作包括:改进和完善院士制度,推行切实可行的增选政策,保持院士队伍高水平、高质量和可持续发展;弘扬科学精神,强化科学道德建设,注重院士称号的精神激励作用;建设好“院士之家”,关心院士们的工作和生活,全心全意为院士们做好服务。

  中国工程院1994年正式成立,是中国工程科学技术界的最高荣誉性、咨询性学术机构。中国工程院设有9个学部,现有院士751名,其中女院士40名、年逾八旬的资深院士165名,另有外籍院士36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歆】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