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参观武汉光谷 高新区领导详述辉煌成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记者参观武汉光谷 高新区领导详述辉煌成就(图)
2010年06月14日 21: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网络媒体记者代表参观著名的武汉光谷。王忠会 摄
东湖高新区创新办主任钟复平向记者介绍详情。王忠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6月14日电(王忠会)14日下午,参加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各路记者参观了著名的武汉中国光谷,即东湖高新区。

  这次网络媒体见面会,由东湖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发言人卢胜主持,创新办主任钟复平、发改委局长曾卫勇与能源办主任查黎等领导向大家介绍了高新区的发展情况。

  据介绍,东湖高新区创建于1988年10月;1991年3月,被国务院首批批准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去年12月8日,东湖高新区获批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成为除北京中关村以外,唯一的一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

  东湖高新区规划面积达518平方公里,常年居住人口40万人。集聚了各类高等院校42所、56个国家级科研院所、20多万各类专业技术人员和70多万在校大学生、52名两院院士。建成有大学科技园、光谷软件园、富士康武汉科技园,以及汽车电子、金融后台、武钢、武重、武锅等10多个产业园。截至2009年底,东湖高新区注册企业达13000多家,其中经营活跃的有9000多家,世界500强企业20多家,上市公司26家。

  东湖高新区坚持自主创新,着力发展特色高新技术产业,不断提升高新区整体实力。一,优化产业结构,壮大产业实力。优势突出的光电子信息产业保持快速发展势头,在光通信、移动通信、激光等领域具有全国领先实力。此外,生物产业、新能源产业、环保产业也保持良好发展态势,消费电子产业也正在快速崛起。

  二,推进自主创新,提升创新能力。东湖高新区依托丰富的科教资源优势,深入实施技术创新工程,以技术创新服务平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孵化器服务平台等三大载体建设为重点,打造“资源集成、开放共享”的多层次创新体系,充分激活创新主体的能量,提升高新区核心竞争力。

  三,创新体制机制,增强发展活力。东湖高新区抓住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制定出台了一系列鼓励自主创新、扶持科技创业的政策措施,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加速发展。在产业政策、创业政策、融资政策与人才政策等各个方面,都做出了大胆创新举措。

  四,建设科技新城,优化发展环境。东湖高新区聘请麦肯锡公司进行咨询,编制了武汉科技新城总体规划,在规划的指导下进行科技新城建设,着力打造人水和谐、绿色宜居、持续发展、生态文明的光谷新城。

  东湖高新区的领导表示,2010年是建设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的起步之年,高新区将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为中心,全面动员、全力以赴,科学谋划、先行先试,认真扎实做好示范区建设的各项工作。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