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参观东湖风景区 亲历最大城中湖魅力(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记者参观东湖风景区 亲历最大城中湖魅力(图)
2010年06月15日 1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东湖管委会召开记者见面会,介绍风景区发展概况。王忠会 摄
在楚天阁,记者为精彩的编钟乐舞表演赞叹不已。王忠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武汉6月15日电(王忠会)15日上午,参加第二届全国网络媒体湖北行的记者赴武汉东湖风景区参观游览。风景区的领导举行记者见面会,向大家详细介绍了东湖风景区在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进展。

  东湖风景区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大鸿女士做了主题报告。她介绍说,东湖是中国乃至世界上最大的城中湖,东湖风景区1982年被国务院公布为第一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

  据悉,东湖风景区总面积为82平方公里,其中水域面积33平方公里,现已建成开放听涛、磨山、落雁与吹笛等4个景区。风景区集山水自然资源与楚文化、科技文教等人文资源于一体,每年吸引中外游客400多万人次。

  石主任介绍说,东湖风景区在生态建设上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主要包括:一,调整管理体制,为有效管理风景资源提供组织保证;二,开展立法及规划编修,为风景资源严格保护和合理开发利用提供法律保障;三,实施整治维护工程,完善和丰富生态环境;四,加大违建查处力度,坚决遏制破坏风景资源行为。

  在文明景区建设方面,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也狠抓了精神文明建设,主要做了以下工作:一,扎实开展职工文明素质的教育;二,大力开展游客文明素质引导;三,指导并支持景区内单位、社区、部队开展文明建设。

  石主任表示,武汉至广州高速铁路的开通,以及将来北京到武汉高铁的开通,将使东湖旅游业发展步入快车道。在发展风景区旅游事业上,东湖风景区管委会也做了不懈的努力:一,改造旅游配套设施满足游客需要;二,大力开展旅游文化主题活动,丰富游客视野;三,引进大型旅游项目,提升旅游产品档次。

  石主任透露说,东湖风景区准备引进华侨城项目,在东湖建设“武汉东湖欢乐谷”,建成后将立足武汉,辐射中部六省。

  石主任最后表示,东湖风景区的建设距离省市委、省市政府明确的“国际知名、国内一流”风景区的目标仍有较大差距,管委会将继续不断努力,深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力争让东湖尽早成为中国的东湖、世界的东湖。

  记者见面会结束后,各网络媒体记者登上郁郁葱葱的磨山,参观了著名的楚天阁与楚文化雕塑公园。

  15日下午,参加第二届网络媒体湖北行的记者告别武汉,前往下一站——炎帝故里随州市参观访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