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樊:迅速崛起的新兴汽车工业基地(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
    襄樊:迅速崛起的新兴汽车工业基地(图)
2010年06月17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型电动环保公交车下线。王忠会 摄
青山电动蓄电池。王忠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襄樊6月17日电(王忠会)17日上午,在襄樊市参观访问的第二届网络媒体湖北行采访团记者参观了襄樊三家著名的高新技术企业。

  记者首先来到襄樊试车厂参观,这里的道路包括各种地形,包括鹅卵石的、坑洼不平的路,甚至还有角度高达60度的斜坡,令人不禁为接受试验的车捏一把汗。记者看到在围成一圈的斜坡式车道上,一辆辆试车疾驰而过,令人叫绝。但由于试验的都是新车型,出于商业机密的保护,厂房没有允许记者拍照。

  记者团参观的第二家企业为襄樊东风旅行车公司。东风旅行车公司是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DFAC)的子公司,是东风公司客车及底盘事业担当者,是湖北省高新技术企业。生产能力为每年30000 台,占地159000 平方米。

  东风旅行车有限公司主要承担发展“东风汽车”客车及客车底盘事业的重任。2009 年3 月24 日,总投资17.5 亿元、占地550 亩的东风股份LCV 新阵地(A08 项目)在襄樊正式开工。此举标志着东风股份开始进军高端轻型客车领域,东风旅行车客车底盘、大中型客车、轻型客车“三舰”齐发的梦想变成现实。

  记者团参观的第三家企业为湖北追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负责建设太阳能充电站,已研制成功光伏逆变器和智能充电机,且开始小批量生产。

  记者了解到,对于商业运营后的操作,目前追日正在积极地与政府汽车工业办和供电部门探索,商业运营后的收入分配也还没有具体的方案。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般家庭用电的价格是0.5-0.6元,太阳能发电的价格约是它的4倍,此外,新能源汽车的价格也是常规公交车价格的4倍左右。目前来看,太阳能充电站的运营还是需要地方政府的扶持。

  17日下午,采访团记者将赴道教圣地——十堰武当山参观访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忠会】
    ----- 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