蒙奇药业以产品践行传承与创新

蒙奇清血八味片“蒙中医药专家学会”在内蒙古蒙奇药业有限公司举办,与会专家共同探讨蒙中医药的发展路径,认为在树立疗效自信前提下,应努力实现民族医药的传承与创新。 [详细]

蒙医药:发展任重道远

作为我国四大少数民族医药体系的组成部分之一,蒙医药是蒙古族传统游牧文化积淀的结晶,是蒙古族人民千百年来在与自然和疾病斗争的长期实践中创造、积累和精选出来的。 [详细]

专家媒体座谈 共同探讨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

中国的传统医学,中国的少数民族医学是世界医学不可分割的组成部分,是世界文化不可或缺的部分,是民族智慧的结晶,铸沉民族文化自信心,提高民族自信心。 [详细]

民族医药传承
蒙医药是在蒙古民族游牧经济和游牧文化基础上产生和发展起来的传统医学,至今已有2700多年历史,它是东方医学和中国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内蒙古大草原上,有至今2700多年历史的“民族瑰宝”——蒙医药。一辈辈蒙医药人正为蒙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凝心聚力,力促蒙医药中医药服务受益面再扩大。
2008年,蒙医药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随着共建“一带一路”的推进,蒙医药加速走出国门,在对外交流与合作中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守正出新谋发展

中央媒体走进蒙医药

采访团一行参观走访了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蒙医药博物馆、蒙奇药业等单位,并与相关专家、学者进行了座谈交流,了解蒙医药的传奇文化。 [更多]

专家媒体共为蒙医药发展凝心聚力

报道组走进蒙医药的传承与发展“基地”内蒙古,探访内蒙古国际蒙医医院、内蒙古医科大学等单位,用真实的镜头探访蒙医药起源、蒙医药哲学以及在疾病治疗和预防中的特殊疗效和神奇作用,为传统医药鼓与呼。 [更多]

专家探讨蒙医药创新发展

蒙医药人正经历乘着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大力发展中医药、蒙医药的东风,努力将蒙医药传承好,发展好。 [更多]

致敬国医国药 传统蒙药开出“创新之花”

蒙医药是在蒙古民族游牧经济和游牧文化基础上产生和发展起来的传统医学,至今已有2700多年历史,它是东方医学和中国医药学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优秀的文化瑰宝,是劳动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创造的独具特色的医学科学。 [更多]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