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网易味央猪肉变革大众餐桌 丁磊获评美食年度人物

2017年01月25日 10:41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 

  1月23日,一大口美食榜发布“2016中国美食年度人物”榜单,包括网易CEO丁磊、美食家陈立教授、大董餐饮创始人大董、中国农大副教授范志红、本来生活喻华峰在内的各界人士入选榜单,被认为在刚刚过去的2016年为中国餐饮业做出了重要成就。

  中国美食年度人物榜评价丁磊,“互联网大佬丁磊,爱吃,懂吃,更喜欢研究吃,为了囤积爱吃的食材,他甚至自建了一座大型冷库。从2009年开始,丁磊宣布进入现代农业,2016年底网易味央黑猪肉发布,这个他“七年磨一剑”的匠心之作:安全,健康,浓香四溢,胶质感强,引爆了市场。通过智能化养殖,食材电商思维,丁磊用这款猪肉展现了自己对于食品安全的考量,对于改变中国人餐桌的情怀和对于科技改变农业的志向。”

  2016养猪业十大事件:网易味央猪肉上市

  “中国美食年度人物”榜单发起人小宽表示,这一榜单标榜了一种变革的力量,入围者不局限于餐厅和厨师,还有各行各业的人士,包括美食行业的创业者、互联网人、美食家、科学家、教授,以及公众人物等。榜单源于中国十几个城市的美食家、专家、资深媒体人联合提名,入围者均拥有相同的特质,即2016年在餐饮行业有突出成就,或者改变了中国餐饮格局,更新了大众味蕾体验。“他们是我们餐桌上的英雄……我们的餐桌因为有他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丰富。”

  作为互联网人,网易CEO丁磊七年前跨界农业,致力于改善大众的餐桌,努力提升大众舌尖上的幸福感。经历七年深耕,2016年11月底终于正式推出网易味央黑猪肉,并受到了市场的狂热追捧。网易味央提倡安全、健康猪肉的诉求和网易集团的品牌影响力,一众互联网大佬大佬和陈晓卿、沈宏非和陈立等美食家、高端餐厅大厨给出的一致好评,让让这个互联网跨界产品成为第一个开卖前就先在安全、口味和噱头上积攒了超高人气、口碑的农业品牌,也让网易味央黑猪肉成为传统养猪业和农业变革的代表性产品。

  在电商狂欢节“黑五”期间,网易味央一只黑猪拍出27万天价,引起国内外媒体瞩目。12月12日,网易味央黑猪肉正式上市,网易考拉和网易严选两个平台每日的猪肉均被抢光,中国大众对安全猪肉的迫切需求被视为已浮出水面。

  作为中国人最喜欢的肉类食品,猪肉几乎占据了中国人的日常餐饮生活。但在过去十几年中,中国问题猪肉频出和消费升级,让消费者对现有猪肉的品质需求日益提升,也令养猪业这一绵延几千年的行业不得不面对更深入的变革。主流媒体新牧网将网易味央黑猪肉上市定义为“2016年中国养猪业十大事件”。从2009年丁磊宣布进军农业,到2011年落户安吉,到2016年11月正式上市售卖。网易味央黑猪肉得轰动推出,不只让大众更直观地了解到网易味央为中国定制的养殖模式优势,也让外界看到了丁磊改变七年前关于改变中国食品安全和用科技改变农业的志向。

  网易味央独创养殖模式 安全猪肉引爆市场

  2009年丁磊宣布养猪,网易味央品牌诞生。猪场自规划之日起便有一个核心理念:幸福猪产放心肉。在网易味央眼里,动物所谓的“幸福”和人类其实标准相差不大,即是要吃得好、住得舒服,以及健康快乐。作为互联网公司,网易跨界农业的首个目标就是用科技改变农业,将这个拥有千年历史的行业,打造成一个既能满足消费者口腹之欲,又能与环境友好相容,且干净体面的行业。

  网易味央为此探索出了一套全新的“全球第四代养殖新模式”,这个模式提倡智能化养殖,6名技术人员即可管理2万头网易黑猪;提倡动物福利和人道主义,猪场中的黑猪蹲马桶、住公寓,听音乐,喝深层地下水,经历300天谷饲慢养,猪粮中完全不含抗生素,也无重金属残留。在浙江安吉的猪场中,网易味央的黑猪看起来悠然自得,对待陌生人热情友好。“宽敞的空间足够它们吃饭、睡觉、游戏、打闹,定点上厕所,还能走到矮墙边与‘隔壁邻居’说几句闲话,拥有自己的‘社交’生活。”黑猪们享受到了充足的动物福利,生活得健康开心,产出的肉品质也更佳。许多参观过网易味央养猪场的名人们都感叹,猪场出乎意料的干净、智能,自然也乐意为它背书。

  对于养猪业至关重要的环保问题上,网易味央做出的诸多创新,同样让行业专家不得不正视丁磊及网易为中国农业带来的变革力量。2015年“史上最严环保法”问世,2016年各省防治污染条例出台,大量养猪场退市。进入2017年是全面禁养的一年,环保问题成为养猪人的大麻烦。而网易味央模式中至关重要的便是猪场排污处理系统。猪厕所系统是网易味央团队最得意的研发成果之一,这个创新一举解决了养猪行业曾经最大的痛点——脏、臭、潮湿。网易味央通过自主研发的“马桶”装置,集中收集排泄物。废水、废气、废渣,在环保处理中心经历沉淀、分解、过滤,最终废水净化为清水,单看水质指标甚至胜过饮用水标准。这项被不明所以的传统养猪人斥为“吹牛”的技术,被许多媒体誉为网易养猪的“黑科技”。

  通过安全、健康、环保的养殖模式和自养自售的模式,丁磊及网易味央实质上希望改变的是养猪业的全产业链条。而这个变革在网易跨界的最初便是有的放矢的。网易味央的养殖模式从一开始便是为中国市场定制,于其中充分考虑了中国环境、中国人的口味,甚至是人口问题。对于养猪的经济效益、模式可复制性和猪肉的口味问题上,网易味央已经做出了解答,并正在进行不断的完善。事实上,丁磊和网易味央对中国餐饮业、农业的变革才刚开始。

【编辑:鲍文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