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欧洲后花园”突尼斯免签,将带热北非游

2017年02月21日 10:25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 

  近年来,中国护照的含金量越来越高,除了美国、加拿大等国开放10年有效签证,还有阿联酋、摩洛哥、秘鲁等众多国家对中国护照免签。就在近日,突尼斯外交部宣布,从2月16日起对持中国护照入境突尼斯的游客实施免签政策,中国游客可在突尼斯境内停留90天。此外,菲律宾也宣布年内对中国游客实施落地签;白俄罗斯对中国公民有条件免签入境并可停留5天的政策,也已经于2月12日正式生效。

  “欧洲的后花园”免签

  菲律宾白俄罗斯也不闲着

  突尼斯签证新政一出,旅游界人士纷纷表示,签证放宽使得中国游客赴突尼斯旅游更加便利,将进一步催热包括突尼斯在内的北非游,突尼斯将成为又一个新兴境外热门旅游目的地。突尼斯位于非洲北部,被称为“欧洲的后花园”、“北非明珠”,北部和东部面临地中海,是扼守地中海东西航运的要冲,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人文遗产:迷人的地中海、神秘的撒哈拉沙漠、古老的迦太基遗址,是非洲最便利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每年都会吸引全球数千万的游客前往度假。

  突尼斯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是全球重要的出境游客源国,每年出境游客数以亿计,这一市场对突尼斯旅游业至关重要。突尼斯正努力提高旅游接待能力,设立专门旅游培训机构,同中方同业机构合作,针对中国游客在导游、翻译、餐饮等方面的服务需求,培训专门的旅游接待人员。另外,突尼斯正寻求开通与中国城市的直航航班,把航程从平均20小时缩短至11小时,更加便于中国游客前往突尼斯。

  记者从途牛了解到,近年来,随着国人出境旅游的频率越来越高,中国游客旅游的足迹也越来越远,北非在出境游市场异军突起。此次突尼斯签证政策的放宽,将进一步激发国人前往突尼斯及北非旅游的热情。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托泽尔、蓝白小镇、迦太基古城遗址、哈马马特麦地那、哈马马特遗址等为突尼斯热门景点,10天左右的突尼斯深度游最受游客青睐。

  关于菲律宾签证新政,菲律宾旅游部长近日表示,计划今年内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政策,以实现今年吸引100万人次中国游客来菲的目标。此外,白俄罗斯对中国公民实施的是有条件免签,中国游客需持有效的欧盟国家多次往返签证(包括申根签证),游客需证明自己有足够的旅行资金(每天每人约合23美元),并拥有在白俄境内有效的保额不低于1万欧元的医疗保险以及离境的机票。

  调整政策、新设签证中心

  是各国吸引中国游客的标配

  为了招揽中国游客,2016年以来各国签证政策的变化频次明显提高,特别是多个热门目的地对中国开放免签或落地签,包括阿联酋、塞尔维亚、摩洛哥、乌克兰、厄瓜多尔、汤加等。泰国也将针对中国游客的免签证费政策延长到2017年8月份。从携程出境游预订看,这些线路游客增长都非常快,多数超过100%。

  携程旅游专家表示,免签、落地签或是其他签证利好措施不仅仅会让该国签证相对其他国家更具竞争力,更重要的是体现了欢迎中国游客的态度。2017年,中国游客将越来越倾向于选择更便利、更安全稳定、对中国人更热情友好、自然与生活环境更好的目的地。

  与此同时,从去年4月起,不少欧洲国家也开始增加在华签证中心数量,提升办理签证的便利性。比如,瑞士、法国分别新增9家签证中心,瑞典、德国分别增设10家,意大利达11家,西班牙、希腊、葡萄牙、芬兰、捷克等国家也有同样举动,新增设的签证中心覆盖了沈阳、重庆、西安、济南、武汉、南京、杭州、福州、长沙、深圳以及昆明等居民出游需求旺盛的城市。此外,涵盖数个欧洲国家的联合签证中心也相继在福州、杭州、沈阳、西安、重庆等城市投入运营。

  记者了解到,杭州的联合签证中心位于江干区钱江路1366号华润大厦A座7楼,承接办理英国、爱尔兰、奥地利、克罗地亚、芬兰、意大利、西班牙、比利时、丹麦、希腊、立陶宛、瑞典、冰岛等国家的签证,仅接受预约递交申请。位于上城区望江东路332号中豪望江国际中心3幢601室的外企德科签证受理中心,可承接办理法国、德国、瑞士、荷兰等国签证。记者 马焱

  部分热门旅游目的地签证类型

  10年有效签证国家

  美国、加拿大、新加坡、韩国、澳大利亚

  免签国家

  阿联酋、印度尼西亚、毛里求斯、摩洛哥、斐济、汤加、法属留尼汪

  落地签国家

  泰国、越南、柬埔寨、马尔代夫、尼泊尔、埃及、约旦、马达加斯加、帕劳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