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Gofun与摩拜联手打造“4+2”共享出行

2017年03月07日 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3月7日电 近两年新能源分时祖仑服务逐渐兴起,在推动绿色出行、缓解交通拥堵现状、提升市民出行的便捷性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与此同时车位等资源的开发也成为影响行业发展的一大重要因素。

  此前,首汽集团旗下的新能源分时租车产品Gofun出行与北京市政路桥达成战略合作。据了解,近期双方合作开发的首批位于二、三环多个桥下分时租赁停车场停车点已正式投入使用,国贸桥下停车场更同时设有“Gofun出行&摩拜单车推荐停车点”,来往市民可根据出行需求自由选择。

  据悉,本次启用的租赁点主要包括国贸桥、双井桥、亮马桥、燕莎桥、华威桥等20多个点位,供约300辆Gofun新能源分时租赁车辆使用,其余全部车辆预计年底前于更多桥下空间亮相并陆续启用。届时将极大缓解北京市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中停车场地、车辆充电、车辆运维调度等问题,为市民提供随时租还汽车的便利服务。

  资源拓展:北京停车点至少增至200个

  数据显示,截至今年初,Gofun在北京市内投放的汽车数量已达1100辆,租赁网点达100多个。此次通过和市政路桥合作,预计现阶段网点将至少增加到200个,借此缓解全市范围内多区域的用车需求。

  汽车分时租赁服务作为一种便捷、环保、经济的出行方式,目前也正在向全国更多城市覆盖,除北京之外,Gofun也已经在上海、厦门、青岛等城市开通此项业务。据Gofun官方透露,随着市场需求的快速扩大和停车位资源的深入挖掘,到2017年底,其业务将扩展到南京、长沙、武汉、成都等全国20多座城市,预计投放车辆破万,点位扩展到1000余个。届时,其服务网点将覆盖全部一线城市、省会城市及沿海经济发达二线城市。

  虽然共享汽车企业如雨后春笋般涌现,但其业务运营受到资金、规模、牌照、资源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Gofun自上线一年来,利用首旅集团的资源优势,充分挖掘集团旗下的餐饮、酒店、景点的停车位及客流资源,打造了“x+出行”的合作模式;Gofun所属的首汽集团同样拥有60多年的车辆运营经验,专注服务与用户体验。

  秉承这些优良传统,Gofun迅速在市场中获得了良好的口碑,加之开放的互联网思维及正确的市场预判,都为其快速获得市场提供了基石。

  共享出行:“4轮+2轮”无缝对接

  据悉,位于国贸桥下以及银河SOHO、酒仙桥、安贞医院等人流密集区的多个Gofun停车位旁立有“Gofun出行&摩拜单车推荐停车点”的指示牌,并各停有数十量Gofun的新能源汽车和摩拜单车。

  “共享单车是城市慢行系统的一种模式创新,实际上也是‘互联网+交通运输’的一种实现方式。”交通部部长李小鹏日前出席国新办发布会时,对共享出行方式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由于它对于解决人民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特别见效,我想我们应该是积极鼓励和支持。”

  不论是政策的支持还是市民的反馈来看,出行距离在3公里内时,单车由于其能够随时随地填补碎片化的时间,从而有效满足短距离出行的需求,成为了不少市民的首选。而在出行半径达到3至10公里或更远时,汽车则是更好的选择;另有不少携带行李的商旅人士或家庭出游的市民也更青睐选用汽车。

  目前美、英、德、日等发达国家的特大城市已基本拥有完善的交通体系,中国的交通体系建设依然任重道远。交通专家解析,城市交通分为城际轨道交通、路面交通、地下交通,而路面交通又以公交、出租、网约车、共享单车和共享汽车构成理想的交通网。

  受限于共享汽车尚未达到极致便利的布局情况,加之受到恶劣天气或城市的尾号限行政策影响,无论单车还是汽车都无法单独撑起完整的出行需求,而分时租赁汽车的出现恰及时弥补了这一市场断层。这种“4轮+2轮”的无缝对接,弥补了彼此的短板,形成了共享出行的立体式交通网,可谓中国建立立体交通网的重要一步。

  细分市场:部分区域夜租需求旺盛

  据了解,在国贸等住宅密集区的交通枢纽等地方,不少白领面临夜班后出行难的困难,而且很多女性表示,出于安全考虑,晚上一个人回家时还是想尽量乘坐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停运之后回家会很不方便。

  对于这部分人群来说,便捷又安全的夜晚时段分时租车服务则十分必要。近日,有消息称,Gofun已经在开发夜间租车功能并将于近期上线,用户只需在夜间使用后把车辆充上电,就可以买断夜间特定时段限定距离的车辆使用,且价格相比白天时段还更加优惠,此举的目的不仅在于缓解夜间回家的市民“一车难求”的状况,更能够提高共享汽车的使用效率。

【编辑:官志雄】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