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终结中式口音 vipabc托福口语老师给出三个妙招

2017年03月22日 10:39 来源:中国网 参与互动 

  要想在托福口语部分取得24分以上的优异成绩,好的发音不可或缺。然而,对于广大中国考生,无论是想说出潇洒美音,还是优雅英音,总有一块绕不开的绊脚石,那就是中式口音。

  如何改变中式口音,得从源头上找原因。现代汉语(普通话)的拼音系统是借鉴英文音标系统而成,因此两者具有较高的相似度,催生出一种普遍存在的中式口音,即用拼音替换相似的英文发音,如将“full”读成“福”;将英文音素(即元音、辅音等)用拼音系统中相近的声母、韵母替代,如将/ /,/ɑ:/读成“啊”。

  中式口音的另一大特点则体现在语气语调上。由于汉字全是单音节,因此讲究的是一字一板,字正腔圆,然而这并不适用于英文。绝大数英文单词都是一个音节以上,而像“in+ter+na+tio+nal”这种多达5个音节的单词比比皆是,因此地道的英文发音更强调流畅连贯。此外,英文单词虽然没有平仄声调,但在句子层面却有着丰富的语气、语调、轻重读以及节奏的高低快慢变化,与平直有力的中文相比,感觉更像是在唱歌。

  终结中式口音,vipabc托福口语名师给出三个妙招。首先,死磕音标,重新检视那些自认为已经读对的单词,查看标准音标,并采用夸张练习法进行训练。以字母组合“th”的发音为例, th的发音诀窍在于有一个轻咬舌头的动作。由于中文发音没有这样的动作,在刚开始练习时,可以将这个咬舌音发的夸张一些,动作大一些,如此方法能够让口舌肌肉记忆深刻,从而形成习惯。

  其次,先从最基本的单词练起,尤其是多音节的单词,练习时要采用先分解、后连贯的方法。以congratulations 为例,先把这个单词分解为 con+gra+tu+la+tion+s 这6个音节,并严格按照音标将每一部分读准。接下来,按照轻重读的原则将这6个部分快速流畅地连贯起来。

  最后,多听、多说、多模仿。让自己的耳朵尽量沉浸在标准地道的英文中,模仿口语地道的人,可以是自己喜欢的欧美明星,也可以是任何一个英文发音好的人,模仿他说话,不仅仅是发音,还有他的声线、腔调、语气、口型、神态、肢体语言等。

  以上三招,只要认真执行,应对托福口语,24+的分数唾手可得。除了针对托福口语口音的解决方案,vipabc托福团队在口语话题、听力、阅读、写作各个领域都有深入研究,特别推出托福课程,针对中国考生的考试思路,覆盖各项考点,听、说、读、写全面突破。vipabc托福课程分为预备、进阶、高阶三大课程,满足不同水平考生的备考需求,已上线的是进阶课程,适用人群为具备一定英语基础,初步接触托福考试或托福成绩在60分左右、目标成绩90分的考生。

  vipabc托福课程甄选英美名校学术背景,5至10年一线城市专业培训经验的课程顾问。口语方面,有曾任英语电台主播的美国华盛顿大学硕士,曾帮助考生获得托福口语、听力满分;有获得英国牛津大学硕士学位的演讲专家,多次举办国内外学术讲座,指导多名考生在英语演讲辩论比赛中获得优异名次。

  在课堂上,vipabc托福课程采用中英双语1对1专家诊断式授课,能够针对考生的个性差异,动态调整授课方式及中英文使用比例。在教学过程中,顾问在保证考生充分听说训练的同时,也不会错过提炼每一项助考技能,让考生的英语学习能力与考试技巧相伴提升。

  关于vipabc

  vipabc由美国硅谷技术团队研发创立,凭借独家研发的DCGS动态课程系统,将遍布全球80多个国家、100多座城市的外籍顾问与学习者精准匹配,并为学习者打造定制课程和教材。vipabc是全球首个24/7/365全年无休的真人在线教育机构,拥有10000多位外籍顾问。每年提供超过千万堂在线教育课程,客户遍及全球135个国家和地区。

  vipabc是全球首个在线教育“独角兽”公司,2015年11月,vipabc获得GIC、中俄基金、高盛、银翎资本等世界级投资方近两亿美元C轮融资。这也是vipabc继2014年初获阿里巴巴集团、新加坡淡马锡基金、启明创投和日本软银SBI集团一亿美元B轮融资之后,再度创下全球在线教育行业纪录。

  vipabc领先的教育理念和实践受到业内外知名人士认可和青睐。篮球名人堂姚明先生、享誉全球的刑事鉴识专家李昌钰博士、著名音乐人黄舒骏先生等倾力推荐,携手vipabc,帮助更多人站上国际舞台,自信地与世界对话。

【编辑:殷伟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