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依文时尚管家体验空间落户郑州 探索新零售模式

2017年04月24日 14: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24日电 日前,“依文时尚管家体验空间”启幕仪式在河南郑州举行。这是继依文时尚管家落地北京、上海等地后,依文集团再次以独特的战略眼光,倾力打造以时尚管家服务为核心驱动的新零售模型,更多中原精英人士将近距离体验到依文时尚管家极致、体贴的专属定制服务,同时也意味着依文集团时尚产业的生态系统进入了3.0时代,传统产业形态在自我变革和突破中走向新零售模式,并迎来新的发展机遇。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刺绣传承人潘玉珍老人
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刺绣传承人潘玉珍老人

  据了解,依文时尚管家郑州体验空间,由依文时尚管家的城市合伙人康利达集团和浦江金融控股集团联手倾力打造,这一开放型、共享型的体验场景,将依文时尚管家贴心、极致、专业的专属定制服务带到了河南,让更多人体验到依文时尚管家所传递出的情感、温度与专业服务。

  本次启幕盛典,新希望集团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刘永好,建业地产董事局主席胡葆森,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清华控股董事长徐井宏,信中利资本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汪潮涌,携程旅游联合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梁建章和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等几十位来自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知名企业家出席活动现场。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理事们欣赏苗绣手工艺传承匠人表演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的理事们欣赏苗绣手工艺传承匠人表演

  探索“以服务为产品,以情感为价值”新模式

  随着消费的不断升级,需求个性化、服务产品化和场景体验化成为新零售模式核心要素,消费者更愿意为体验、环境、情感和服务买单。时尚渠道已经开始从流量经济到体验经济转变,依文集团多年一直在探索多元化的产品组合,并在各种创新体验上取得重大突破,凭借在行业23年的经验以及对市场变化的敏锐度,把依文时尚管家服务模式推广到各种跨界共享平台,在常规零售门店的基础上,通过“依文时尚管家”这种直达型消费形式,在共享场景的体验空间里,让消费者感受“商品+服务+体验”的新型定制,更加注重消费者与品牌的直接对话,建立与消费者之间的新型互动关系。近十年来,依文已经服务了中国数百万精英人士,把管家服务从个人穿衣解决方案延伸到家庭衣橱管理、专属私人形象打造及全套时尚生活方式等全方位解决方案中。以“心”为本,从“心”出发的新体验和“心”服务,这是区别于以往任何一次的零售变革,“让服务成为产品,让情感成为价值”,依文时尚管家开启全新探索。

  打造时尚管家专属的DPOLS动态数据系统

  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表示,管家服务是一种时尚服务新模式,其依托于目前依文集团在各大城市陆续落地的体验空间以及全国500余家的零售终端和1000余名“驻店管家”的线下实体服务体系,并结合大数据资源,通过自主研发的DPOLS(帝泊斯)动态线上数据管理系统生态链,共同构建基于管家服务的O2O生态体系。DPOLS生态链系统主要包括三个层次的平台应用:第一层是前台,以线上定制频道和线下体验中心为入口,通过时尚管家+智能接入设备,进行数据采集实现消费者洞察,将客户的消费需求进行收集与整理;第二层是中台,经过数据整合分析,进行消费者消费画像,结合互联网大数据,对用户群体进行消费分析,进行产品的设计与配置服务;第三层是后台,通过快速反应的柔性供应链系统,加之物联网的应用,将产品及服务精准推送给消费者,实现消费迭代的闭环。在三个平台的底层,将采用基于数据采集和交互的云服务平台,从结构上保证了整个系统的开放与互联互通性。

  情系传统手工艺,打造文化共享场景

  依文时尚管家体验空间突破传统零售模式中“店”的概念,将时尚元素与传统手工艺相结合,打造文化共享的场景式体验。消费者不再是固化模式中的“购买者”,而是文化“分享者”以及设计的“参与者”,依文在提供体贴、细致的定制体验的同时,也在输出一种文化与情怀。

  在现场,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苗族刺绣传承人潘玉珍老人和河南省省级文化遗产汴绣代表性传承人韩玉琴老师,以精湛的技艺呈现了一场刺绣艺术的盛宴。她们凭着深厚的传承技艺以及对民族文化的理解感悟,一丝一线,缝出千年文化的延绵;一针一角,藏着无限温情,她们的作品如一首古老的歌谣缓缓流淌,带着慈母的手温。

  苗绣传承人潘奶奶一边刺绣一边朴实地介绍:我从七、八岁开始学刺绣,必须做到极致做到我自己满意为止,本来要绣一百针,我不能马虎到八十针,这一份执着与认真是民族文化得以传承最重要的精髓,这份看似朴素的手艺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文化价值观念、思想智慧和实践经验。依文时尚管家正是将这份价值观和智慧深入到服务中,将精美的刺绣深嵌到定制里,让爱与责任跟随文化一脉相承。

  “有温度的日子”企业家们的别致论坛

  在启动仪式后,在清华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徐井宏的主持下,新希望集团董事长、中国民生银行副董事长刘永好,建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胡葆森,正和岛创始人兼首席架构师刘东华等嘉宾与依文集团董事长夏华一起以“有温度的日子”为主题进行座谈,分享了依文时尚管家给他们带来的有“温度”的日子和独特的体验。

  最后,夏华表示,对于企业家的服务只有超强才能满足超强、只有极致才能满足极致,尽管他们的要求很高,依文时尚管家却用心把他们包装到比自己想象中的更像自己。“有温度”的服务,其实就是为消费者提供超出他们预期之外的惊喜。未来,依文集团还将陆续携手各地城市合伙人,将管家服务的温暖和信任带到各个城市,让“有温度”的依文时尚管家体验空间带着不同城市的气质,给更多的人带去贴心、极致和专业的管家服务。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