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四川首个农业公园开园 成都以南再添旅游大IP

2017年09月26日 13:14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 

  喜迎十九大 美丽四川行

  四川首个农业主题公园开园 成都以南再添旅游大IP

  9月25日,记者从眉山农业嘉年华开园新闻发布会上获悉,9月29日,全省首个集农业高科、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眉山农业嘉年华项目,将在眉山市彭山区盛大开园。

  今年7月,眉山农业嘉年华所在地——眉山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被农业部中国村社发展促进会农业公园专业委员会,确认为“中国农业公园”。

  作为“中国农业公园”新成员,眉山农业嘉年华不仅好看,还很好吃。拇指西瓜、魔鬼辣椒、天鹅葫芦……未来,这些新品种还将端上天府餐桌,让四川老百姓一饱口福。

  全省首个

  农业嘉年华助力农业强筋壮骨

  农业大省如何变农业强省?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四川代表团审议时,要求四川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为四川农业强筋壮骨开出了‘药方’。

  而作为深农改先行先试的彭山,早在2014年,就被确定为“全国第二批深化农村改革实验区”。2015年,彭山又入列“全国‘两权’抵押速效贷款试点区”,成为全省唯一的“双肩挑”试点区。

  在此基础上,彭山区又联手中国农业大学,再推全国第五个、四川省首个农业嘉年华主题园区,该项目融合了农业的生产功能、生态功能和生活功能,对激发当地农业发展、促进当地产业结构调整、构建都市型现代农业格局具有积极的作用。

  新闻发布会上,中农富通品牌运营总监贺红霞介绍,农业嘉年华是首个将农业+科技+文化+旅游的农旅综合体,从传统农耕到现代农业,这里有最先进的农业科技交织碰撞,既有质朴又有高新的现代农业秀场,游客可以在园区寻找到各种新奇特果蔬的踪迹,也可以感受立体农业、创意农业的神奇。

  四大场馆

  科技栽培新奇特品种169种

  据介绍,眉山农业嘉年华位于眉山市彭山区公义镇马林村,地处“岷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核心区域。项目总规划面积450亩,一期建设250余亩,一期投资1.5亿元,包括以蔬菜产业为主的蔬甲乐园;以农耕文化为主的古蜀记忆;以花卉产业为主的香花幽廊;以饮食文化为主的百味悠长四个主题场馆,并配有两个育苗温室及一个生态餐厅。

  据统计,眉山农业嘉年华展示种植品种600余种,先进技术94项,景观节点44个,栽培模式22种,可实现全年运营。其中最直观的是科技栽培模式、创意景观、新奇特品种,有拇指大的西瓜,也有200余斤南瓜,还有些光听名字就很吸引人的瓜类,如飞碟瓜、香炉瓜、天鹅葫芦等等,馆内蕴藏高新科技112个,新奇特品种169种,先进栽培模式58种,互动体验项目41个。

  眉山农业嘉年华采用寓农于乐的方式,为城市居民提供了亲近农业、了解农业的机会,也为农民和消费者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良好平台。生动诠释了“自然、融合、参与、共享”的主题,实现了“兴业、惠民、创品牌”的目标,将眉山都市型现代农业的新品牌和彭山旅游发展的新亮点。

  交通便利

  按4A景区打造 成眉市民半小时可到

  眉山农业嘉年华项目,距离成都45公里,眉山20公里。它东接成乐高速青龙站下道口,西临修建中的工业大道,北距规划连通道路(成乐高速青龙站与工业大道连接线)300多米,南侧景观大道穿村而过……良好的交通区位优势,使其融入了成都半小时经济圈和眉山环城休闲游憩带。整个场馆将按照国家4A级景区打造,目前正在申报4A。

  国庆长假要自驾前往的朋友,建议在彭山区青龙出口下站,导航“眉山农业嘉年华”,5分钟即可抵达。同时,政府为嘉年华增开了公交线路,从彭山北客运—嘉年华的线路,乘坐高铁的朋友,到达彭山北站后,可始发乘坐客运公交20分钟直达嘉年华。

  国庆活动

  剪纸、快闪、亲子游 长假期间精彩不断

  记者在发布会上获悉,国庆8天,眉山农业嘉年华每天都有丰富的体验活动供游客参与,如欢乐管弦乐、剪纸表演、民俗舞蹈、活力街舞快闪等等,有以少儿为主体的新奇体验,学生科普游、家庭亲子游;以中青年为主体的运动休闲、疏解压力类白领轻松游;以老年为主体的修身养性、养生体验游等。同时,为了庆祝嘉年华开园,9月29日到10月31日开园大优惠,散客票价为40元/张。

  ▶彭山旅游线路推荐

  要是觉得,眉山嘉年华还不能满足你,我们为你推荐以此为原点,辐射出去的4条旅游推荐路线。

  第一条,一条真正的乡旅观光大道:从嘉年华出发,品游观音葡萄园,漫游凤鸣花谷,行游多悦蓝莓园。这条大道由北向南,贯穿整个岷江现代农业公园,这是一条水果之路,鲜花之路,美食之路。

  沿途除了品尝葡萄和四季水果,您还可以在凤鸣花谷品尝生态花宴,在公义镇吃地道羊肉,在彭祖酒庄,品长寿酒,吃长寿宴。

  第二条,一条寻古探幽大道:从嘉年华出发,逛五湖四海,看江口沉银遗址,登彭祖山,赏黄丰橘园,再经岷东大道到东坡区,来一场与苏东坡的约会。武阳古郡,天府沃土,岷江之畔,屹立千年,翻看厚重的时光之书,审视历史积淀之美,从嘉年华出发,让我们走进古韵彭山。

  第三条,一段农趣体验之旅:从嘉年华出发,沿通济堰前行,赏古堰新桥田园风情,向李密故里进发,拜谒先贤,再去新津梨花溪、蒲江明月村,感受别样农趣。

  看古堰流淌,滋养千年农耕文化,传承世代孝道民风。

  到新桥田间,看油菜花开满地金,听无边稻田蛙鸣声。

  到李密故里,读陈情表,欣赏美丽田园风光,享受纯天然无污染氧吧。

  第四条,一条精致休闲之路:从嘉年华出发,经观音葡萄园、五湖四海,到恒大世纪旅游城,逛古镇黄龙溪。

  在恒大世纪旅游城,你可以体会高端酒店的轻奢休闲,可以感受运动中心的动感活力,还可以体验健康中心的禅意放松。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李庆 蒲祥梅

【编辑:张燕玲】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