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翻译机产品准确率提升 AI新应用引关注

2018年04月02日 16: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参与互动 

  2018奥地利旅游交易展(ATB)在奥地利维也纳的Austrian Center Vienna展览中心举办。ATB是由奥地利国家旅游局举办的两年一次的高级别专业旅游交易展,吸引全球旅游行业高层决策人士的关注。

  本次ATB汇集了奥地利当地400多家展商和数百家全球各地买家,旅游刊的记者在现场体验了北京分音塔科技的准儿翻译机,据悉,作为中国人工智能翻译的新势力,准儿翻译机得到了国际旅游中高端人士的高度认可。

  “全球翻译官”接受考验

  准儿翻译机的品牌传播口号是“我的全球翻译官”,有“语种多、翻得准、有屏幕”三大优势。目前支持全球39种语言与中文实时互译,支持全球51国口音(英语口音目前已支持9种),中国人工智能翻译机品牌中最多的。

  分音塔科技是清华大学的团队,和清华大学语音和语言技术研究中心(简称CSLT)有深度战略合作,而清华大学CSLT在世界上跨语种、多平台等方面处于领先地位。CSLT研究员、博导、中心主任郑方在语音研究方向深耕了30年,主要研究方向是语音识别、自然语言处理、声纹识别。他认为,准儿翻译机聚焦泛旅游类应用市场,既抓住亿万人出境游时语言沟通不畅的痛点,也避免了通用型的翻译语言在个性化的应用场景中“失真”,翻译准确率也会更高。

准儿翻译机亮相ATB

  既然是“全球翻译官”,准儿这次参会ATB,既是露脸,也是在全球更高层次的平台上接受考验。

  其实,准儿还有另外一个优势,就是支持多机对讲功能——只要和其他准儿翻译机建立会话,就可以实现跨语言、跨地域的实时交流,看看,这是不是很方便会议、学习、交友、自助游?

  这次ATB,参会的旅游刊记者对准儿有了深刻的体验——准儿翻译机对于会议沟通畅聊非常便利!准儿支持多语种实时翻译语聊,考虑了语境、口音、同音字、噪音等对会话的影响,配置触摸屏,可看可听可重播,方便用户校验内容,令人印象深刻。

  不仅如此,准儿也得到了当地供应商的关注。事实上,中国是奥地利在非欧盟中的第二大旅游客源国,奥地利要吸引更多的中国游客,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便利当然是奥方要考虑的。中国旅客不仅数量多,也多金,准儿能够帮助国人出境游时解决语言沟通问题,这对要吸引中国客人的ATB来说,不是利好么?

  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

  据国家旅游局新鲜发布的数据:2017年,国内入出境旅游总人数2.7亿人次,同比增长3.7%。入境旅游人数13948万人次,其中,外国人2917万人次,增长3.6%;在华花费695亿美元,增长4.1%。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13051万人次,比上年同期增长7.0%。

  从数据来看,出入境游仍然保持增长势头,尤其是国人的出境游——正是消费升级了,“世界这么大,我要去看看”。

  也因为消费升级了,游客对亲身体验的要求水涨船高,以往大众化的走马观花式的参团旅游已不能满足需求,自由行和个性化私人定制旅游成为更多游客的选择。相应地,这些更花时间的深度体验旅游方式,也增强了游客在出境游时解决语言沟通障碍的需求。而准儿翻译机正是这样的助手,能帮助出境游的人更好地融入当地的环境,给更好的旅游体验加分。

  准儿是有底气的。凭借产品领先优势和用户高度认可,去年5月众筹的准儿,不仅成为京东秋季主推的人工智能新品,在双十一、元春销量都进入了人工智能翻译机的前列;在旅游领域,也获得极大殊荣:在全球旅游业高端盛会——环球旅讯峰会上荣获“2017旅游产品创新大赛”全场大奖双料冠军,2017中国劲旅奖颁奖获“最佳旅行社服务商”荣誉称号。

  世界这么大,当消费升级的人们带着“鼓鼓的腰包”去看看时,准儿也在带着自信“出去走走”。

  1月份,准儿已经走到了拉斯维加斯,登陆了2018国际消费电子展这一国际舞台。在全球的众多参展产品中,准儿成为来自中国的黑马,一经亮相收获了多国友商的认可和合作意向,有英国商家体验完产品后当场决定采购2000台,并想争取成为欧洲市场经销商;阿拉伯地区的朋友也要买一批回国,因为“他们的国家太需要这样能够帮助他们跨国出行商务的科技产品了”。

  但是,拉斯维加斯也好,奥地利也好,只是地球上的两个点,作为“全球翻译官”,准儿会有更多的地方要去征服。不久前,准儿获得SIEMIC机构颁发的欧盟CE认证证书和美国的认证,这标志着准儿翻译机已获得了欧美市场的销售许可,已经代表中国人工智能翻译机打开了欧美的大门。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