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五成父母说带娃旅行“苦” 携程创新破解亲子游痛点

2018年08月21日 16: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8月21日电 越来越多的80后90后父母会带着孩子出门度周末、出国看世界,在旅途中增长见识、培养感情。但是带娃出游的背后,确实满满的“苦不堪言”。国内最大的在线旅行社携程最近进行的一项网络调查显示,暑期近5成年轻父母叫苦:带娃出游太闹心了。

  针对广大父母带娃出游遇到的这些痛点,近日携程升级各大业务线产品与服务,推出四大创新服务——定制游、当地向导、私家团、微领队,给带娃出行的家庭带来全方位的服务与保障。

  不跟陌生人同团 私家团变亲子游“神器”

  针对上有老下有小的80、90后消费群体,跟团游的升级版——“私家团”这一新产品成为带娃出行“神器”,热门线路游客量增长了一倍。

  2人即可独立成团、不跟陌生人同团、提供24小时一对一管家服务;每天的行程安排吃什么、玩什么可弹性调整、机票、酒店也可自选等特点,极大地满足了带娃出游的各种需求。以携程私家团为例,目前产品主要覆盖了云南、海南、泰国、日本、马来西亚、美国等一些热门的目的地,有一百多条主打产品。暑期间新加坡环球影城、乐高主题乐园等亲子私家团订单增长100%以上。

  近日杨小姐一家三口通过携程平台报名了“日本东京+迪士尼6日5晚私家团”,所有行程独立包车,还可以决定早上几点起床,根据宝宝的特殊情况灵活调整行程,整个行程轻松愉快,一点也没有跟团游的匆忙与疲惫。刚抵达机场导游小王就已经候在羽田机场接机了,小王提供的是携程私家团专有的一对一服务,帮助杨小姐夫妇搬运行李,还要协助照看3岁大的孩子。行程中,按照小两口既要浪漫又要照顾宝宝的要求,小王特意安排了两日住宿迪士尼酒店,无需排队方便入园不说,还可以带孩子畅玩迪士尼。

不跟陌生人同团、管家式服务的私家团成为亲子游的新宠
不跟陌生人同团、管家式服务的私家团成为亲子游的新宠

  带娃出游,火了旅行定制师

  面对孩子出行的安全问题,越来越多带娃出行的父母愿意找专业的旅行定制师安排行程,定制游成了带娃安全出行的最佳解决方案之一,携程定制旅行平台的数据显示,暑期带孩子出行的定制游占比达52%。不管是国内游还是出境游,定制亲子游成为流行趋势。

  李女士夫妇今年暑假带孩子去呼伦贝尔就找了定制游,要求是出行舒适安全。定制师在行程中专门安排了VIP专属私家营地牧场等能保障私密安全的游玩地。也因为定制师对目的地更加了解,知道目的地景点所存在的安全隐患,所以在设计行程中会跟客人沟通,事先了解客人是否需要儿童床、带厨房的房间、安排购买儿童保险等需求,最大可能地规避出行期间会发生的意外。

  还有专门针对提高儿童安全意识的定制主题,携程定制旅行平台的一个订单,有学校组织1000多名师生定制暑期游玩安全出行,带领学生参观消防队、博物馆等学习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救技能。

定制亲子游成为流行趋势
定制亲子游成为流行趋势

  当地向导,私人管家服务还能帮忙带娃

  目的地有一个专业的向导随时提供服务,无疑让亲子游非常省心省力。据了解到,今年暑期,预订当地向导的带孩子旅游客户成倍增长。

  据统计,目前携程当地向导平台可以提前全球各地9000多名向导,他们为带娃出行的家长们打造了很多方案,当地向导作为当地的私人小管家,不仅能规划路线、全程用车接送、针对孩子和大人的喜好制定丰富的出行餐饮计划,还能在有需要的情况下帮大人带娃,为家长分担压力。

  “向导还会根据年龄特征配置儿童安全座椅、婴幼儿手推车、轮椅、充电宝、车载wifi、雨具、赠送矿泉水等家庭出游的游客会用到的便携物品,解决带娃出游的难题。”携程当地向导负责人宋臻说,针对亲子游的痛点,携程当地向导日前更新升级了产品和服务,为家庭出游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当地向导配置儿童安全座椅、婴幼儿手推车等服务
当地向导配置儿童安全座椅、婴幼儿手推车等服务

  “微领队”亲子主题群:随时解决行中问题

  外出旅游最怕的是行程中有问题不知道找谁,发生突发情况不知道如何处理。现在,在线旅游公司也提供了解决方案。

  据了解到,携程针对自由行游客的“微领队”,为亲子出行的家庭提供了十分便利的服务,通过在微信和app端建立亲子出行的主题群,将相同目的地的亲子游家庭集合起来,为游客集中解答亲子游相关问题。

  自暑期以来,携程微领队共在app端建立亲子游主题群104个,覆盖65个目的地,累计服务27731个家庭,其中北海、芽庄、张家界、吉隆坡、新加坡等目的地群内较活跃。以三亚为例,暑期以来共建立13个亲子群,服务了2000多个家庭,群内游客最关心的问题大多为适合儿童玩的景点、当地游乐场、当地适合儿童的餐厅、酒店活动、酒店设施等。微领队下的社交新平台“旅途聚会”也为家庭设立亲子聚会专场,自暑期以来共举办270多场聚会、数千人参加。聚会类型多为饭局、手工DIY、高校探索、迪士尼游览等。

  微领队SOS全球紧急支援服务也为暑期出行的家庭保驾护航。暑假期间收到多起小朋友在境外生病的求助。8月2日,一位在暹粒的游客孩子结膜炎发作,急需就医,但因语言不通无法和当地医院沟通,所以求助携程SOS,工作人员接到求助后马上安排在当地的向导陪同游客到医院就医,并带孩子顺便完成了各项检查。

【编辑:王硕】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