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妈妈留下一句玫瑰好漂亮 她驱车三百公里送鲜花

2018年09月26日 11:11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 

  妈妈留下一句“玫瑰好漂亮” 她驱车三百公里回老家送鲜花

▲朱悦人生第一次送玫瑰花是给的妈妈

▲朱悦驱车313公里送去鲜花

  “没想到,人生第一次送玫瑰花是给的妈妈,不过她是世界上最值得拥有的那个人。”9月24日中秋节,朱悦在朋友圈写下这简单的一行字,引来了60位朋友点赞。

  此前,朱悦还从未送过鲜花给妈妈,当看到妈妈在二姨朋友圈里说“玫瑰好漂亮”时,她的心犹如针扎一般,于是决定放下工作,亲自挑选了一束玫瑰,驱车313公里回云阳老家,并在卡片上写下了多年来想说却又一直没说出口的“我爱您”。 重庆晚报记者 郎建荣 受访者供图

  从未对妈妈说过“我爱您”

  昨天,重庆晚报记者在观音桥朗晴广场见到了30岁的朱悦,身高1米6的她是一名会计,来重庆工作5年了。“我是家中独女,妈妈是普通的庄稼人,虽然嘴上不说,但感觉得到她很疼我。”前些年,朱悦的父母因感情不和离异,对她来说,妈妈刘女士就成了内心更多的牵挂。

  “我有个习惯,每周必打电话回家,有时也会隔一两天打一次,跟妈妈聊一两分钟家常,才觉得心里踏实。”今年中秋节,恰逢妈妈生日,因工作加班,朱悦提前告知不能回家过节了。

  “当我说中秋不回家的时候,妈妈没说啥,但感觉她有点不开心。”朱悦说,她已一年多没回家了,虽常打电话,但羞于表达自己的情感,从没给妈妈送过鲜花,更没亲口说过“我爱您”之类的暖心话。

  一句话扎痛了她的心

  中秋节前,朱悦刷朋友圈时,无意间看到表姐给二姨送了一束玫瑰花,这才想起二姨和妈妈的生日只隔了3天,于是她赶紧给二姨送上祝福和生日红包。

  当晚,朱悦朋友圈里跳出信息,点开一看,是妈妈给二姨朋友圈的留言,上面写着“玫瑰花好漂亮好乖哟,真好看!”妈妈简单的一句话,吐露出了羡慕嫉妒之情。

  “看到妈妈的留言,我的心犹如针扎一般痛,看得出来,妈妈也想要一束鲜花,可能不仅仅是花,更多是关心吧。”朱悦说,30年来,自己还从未给妈妈买过鲜花,最多就是口头问候。

  于是,她决定中秋节放弃加班,买一束鲜花回家给妈妈庆生,“想让妈妈知道,这个家因她而存在。”

  驱车三百公里送花

  9月23日一大早,朱悦和男友来到江北宏帆花市选花,“我特意选了玫瑰与百合,玫瑰代表爱、百合代表纯洁,特别适合妈妈。”相比去年,今年一束花要168元,比去年贵了2成,但朱悦还是毫不犹豫买了下来,“花虽然比以前贵了,但爱心不能降价。”

  上午10点,朱悦小心翼翼地将鲜花放到副驾驶,驱车赶往云阳县凤鸣镇老家,“我最初没告诉妈妈,就是想给她一个惊喜。”重庆到凤鸣镇全程313公里,朱悦开了4个多小时,下午两点多才到家。

  当妈妈看见女儿递上的一大束玫瑰花时,只淡淡说了句:“浪费,花那些冤枉钱干啥!”谈到第一次收到女儿玫瑰花的感受,刘妈妈说:“真还有点意外!玫瑰花不管贵贱,都是一片孝心,女儿能回来给自己庆生就十分满足了。”

  刘妈妈说,自己很喜欢花花草草,以前还种过兰花、茉莉花等,“一直很喜欢玫瑰,可试种了两次都失败了,这次女儿买玫瑰送我,说明她很用心,我很满意!”

  卡片上写着“妈妈我爱您”

  除了给妈妈送玫瑰,朱悦还在鲜花里夹带了一张卡片,“一般人会写生日快乐、身体健康,但我只写了‘妈妈,我爱您’5个字。”她说,这5个字其实埋在心里很久了,只是一直不知该如何表达,借这次送花,就写在了卡片上。

  “嘴里说不出口,可在卡片上‘说’出来,心里也一样舒坦。”朱悦表示,妈妈在看到卡片后,愣了几秒钟,之后并没有说什么,但能感觉到妈妈的双手是颤抖的。

  昨天,刘妈妈告诉记者,“女儿工作后就很少回家了,有时想她,就拿照片看一眼。”刘妈妈说,尽管女儿隔三岔五会打电话回家,但自己还是不忍耽误她工作,“能少打就少打,电话费也挺贵的。”

  记者了解到,为了能及时和刘妈妈联系,去年初,朱悦还给妈妈买了新款智能手机,教她玩微信发红包,“爸爸离开后,越发觉得妈妈需要我,不能陪她,那就经常联系她,电话微信里陪她聊天解闷,也是一种幸福。”朱悦说。

  手记

  常回家看看 是对父母最深的爱

  曾经有人算过,如果我们的父母50-60岁,就算还能陪伴老人20年,也仅有7300天;如果你每星期能回去见老人一次,那么陪伴老人的只有1042天;如果一年见一次,陪伴时间是20天。

  朋友圈有句话很火爆: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到老。从小我们都能得到父母无私的爱,但当他们渐渐老去,我们却已远离他们独自拼搏。其实,父母需要的不仅仅是鲜花,更多的应是陪伴。子女精神上的安慰对父母来说,是任何物质都无法取代的。

  常回家看看,才是对父母最深沉的爱。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