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秋来著花满庭芳

2018年11月13日 14:58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秋来著花满庭芳
   2018广州簕杜鹃花展拉开秋花节年度大幕

雕塑公园的簕杜鹃花屋成为热门拍摄点。

  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全杰 通讯员穗林园宣、汪张跃

  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莫伟浓 实习生罗世伟

  “千年花城19看”今天迎来第1看:感受广州绚烂的秋花。

  广州一年四季皆有花境。在万物休整的秋冬季节,广州的秋花更显得炫目耀眼。昨天,广州秋花节正式拉开帷幕,以象征“美好时光”和“幸福”的波斯菊、美丽异木棉及簕杜鹃为基底,打造“绯色之城”的城市景观,在各阶段穿插菊花、红枫、木芙蓉、兰花、睡莲等秋景花卉展。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副局长陈迅表示,今年秋花节分三个阶段进行,9~10月刚结束“秋之序曲”阶段,11~12月开始“秋之华章”阶段,最后是“花开倾城”赏花活动阶段,整个秋花节将有18场花事活动。秋花节打造全城花海景观,并以花艺展、花卉灯展、花艺课堂等花事文化艺术活动共同提升广州花城品牌,丰富花城内涵,希望能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增强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其中,2018广州簕杜鹃花展为今年广州秋花节正式打响头炮。簕杜鹃花展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主办,广州市白云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局、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承办,从昨日起到11月26日在广州雕塑公园展出,为期15天。

  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公园景观处处长张永建说,本届花展落户于广州雕塑公园,将多元化的雕塑作品与各色簕杜鹃花卉巧妙搭配、完美融合,令本届花展文化艺术氛围更为浓郁。

  看点一:迎客盛放

  本次簕杜鹃花展最大的亮点是大型花坛数量众多。在雕塑公园入口处展示了高达8米、长26米、宽10米的大型簕杜鹃立体花坛——《盛放》,三个簕杜鹃造型以粉、白、水红配色,作为主题框架,构成360°观赏的立体景观。

  看点二:新品之最

  本届花展是目前国内展出簕杜鹃新品种最多的一届,共有150多种300多盆簕杜鹃新优品种,有樱花、胭脂红、柠檬黄、洒金橙、花蝴蝶、金心双色等,更有新品种“变色龙”,具有黄橙粉三种颜色,花色随着时间变换,在国内属首次亮相。

  看点三:花龙腾飞

  大草坪广场将树立一条以簕杜鹃打造的造型龙,高2米、长5米,是目前展出最大的龙造型绿雕。

  看点四:树屋童话

  大草坪广场打造成两大三小的《簕在其中》树屋群,以簕杜鹃构成树冠,色彩缤纷,给人强烈的视觉体验。

  看点五:缤纷园圃

  园区有4个拍照小园圃穿插点缀。其中,《从前慢》以邮筒、单车、明信片的形式给予游人怀念与憧憬;《蒲公英的约定》则轻盈浪漫,让人如同置身于蒲公英飞舞的花海之中;《向往的生活》采用菜园、摇椅等元素,构成一幅向往生活的画卷;《转角花车》通过指示路牌和花车给游客带来意想不到的惊喜。

  看点六:绿雕成趣

  在入口广场水池、风情街两侧及大草坪、园道等范围,布置了各种簕杜鹃绿雕,不仅有海豚、大象、马等动物形状,还有花瓶、花拱门、花柱等绿雕造型,使公园内的硬质雕塑景观与柔软艳丽的簕杜鹃形成鲜明对比。

  看点七:雕塑花海

  游客在观赏花景的同时,也能欣赏到充满艺术气息的雕塑和岭南风情的园林景观。展期内还将举办簕杜鹃主题摄影展活动,以花会友,流光溢彩,丰富花展内涵。

  看点八:汉服荟萃

  花展期间将举办“云想衣裳花想容”汉服游园会,为热爱汉服的市民游客提供展示自我的舞台。游园期间由讲解员为汉服游园的市民游客提供讲解服务,并且有摄影师驻场进行拍摄,前来赏花的市民游客也可自行拍摄投稿,后期将选出优秀照片举办专场摄影展。

  看点九:科普互动

  花展期间将开展“寻找羊城最美的叶子”科普活动,通过花展导赏、知识讲座、有奖竞答、亲子越野等方式,与市民游客进行互动,深度体验簕杜鹃知识科普的趣味。

  看点十:嘉年华会

  本届花展将有丰富多彩的互动。活动方为市民游客提供了大量的簕杜鹃小盆栽。这些盆栽仅杯子大小,花容精致,色彩鲜艳,不仅是居家床头的一抹亮色,也是办公案头的绝佳搭配。此外,花展还增设了旅游推介、工艺展示、志愿活动等配套服务内容,务求将花展打造成集观赏、游览、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簕杜鹃嘉年华。

  秋花节从9月持续到12月,主要由三大板块组成:一是18场花事文化活动,包括花灯会、音乐会和花艺课堂等系列活动;二是两大国家级盛会联袂上演,包括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暨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中国森林旅游节等;三是打造全城花海视觉盛宴。

  秋花节的重头戏——第五届中国杯插花花艺大赛暨2018广州国际花卉艺术展和2018中国森林旅游节,分别于11月27日-12月4日、12月16日-19日在海心沙举行。

  作为秋花节的重头戏,簕杜鹃花展以“秋来著花”为主题,围绕文化、生态、创新的设计理念,形成缤纷多彩、绚烂璀璨的花潮。

  花都区

  波斯菊

  ●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上游花都湿地内

  白云区

  波斯菊

  ●云台花园

  ●市儿童公园

  ●广州大道北华快同和入口、出口

  ●解放北三元里大酒店门前

  ●广园西掉头位(三元里古庙前)

  ●白云文化广场

  ●机场高速路

  ●白云大道

  ●同泰路

  美丽异木棉

  ●白云山

  ●黄石东路

  ●云城南二路

  茶花

  ●帽峰山景区

  ●摩星岭

  红枫

  ●帽峰山景区

  红花羊蹄甲

  ●市儿童公园

  翠芦莉

  ●市儿童公园

  大红花

  ●白云山荷依岭

  凤仙花

  ●白云山南门入口

  天河区

  波斯菊

  ●珠江公园

  ●花城大道与广州大道交界处

  ●广州大剧院

  ●猎德大桥花城大道交汇东向转向岛

  ●临江大道

  ●科韵路

  ●海心沙

  ●广州大道

  荔湾区

  波斯菊

  ●沙面

  ●青年绿岛

  ●长堤街

  ●珠江桥脚

  越秀区

  波斯菊

  ●流花湖公园

  ●广州动物园

  ●越秀公园

  ●中山纪念堂

  ●二沙岛

  兰花、海棠

  ●麓湖

  美丽异木棉

  ●麓湖

  羊蹄甲

  ●雕塑公园

  月季

  ●广州动物园

  番禺区

  波斯菊

  ●番禺大道、汉溪大道、兴业大道东、金山大道及东延长线等

  美丽异木棉

  ●汉溪大道、番禺大道、市广路、市莲路、G105国道钟村段等

  海珠区

  波斯菊

  ●阅江路

  南沙区

  矮牵牛、一串红、波斯菊、木春菊

  ●万洲桥、自贸区绿地、蕉门桥、凤凰桥、亭角立交、环市大道等区域

  从化区

  波斯菊

  ●绿道广场

  增城区

  波斯菊

  ●挂绿湖南岸 沿绿道两边

  黄埔区

  波斯菊

  ●植树公园内

  中山纪念堂

  百日草、矮牵牛、黄穗冠、红穗冠、大花海棠、万寿菊、凤仙花、孔雀草

  主要集中在南门楼(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花坛)、铜像周边(波斯菊主题花境)、主体建筑周边以及主园道旁草坪。

  珠江公园

  波斯菊、孔雀草、一串红、海棠、千日红

  主要集中在东门广场、北门广场、南门广场、兴盛门广场、棕榈园、百花园、快绿湖周边等地方。

  一串红、凤仙花、矮牵牛、木春菊

  主要集中在东门广场、北门广场、南门广场、兴盛门广场、棕榈园、百花园、快绿湖周边等地方。

  白云山鸣春谷

  孔雀草、矮牵牛、一串红

  主要集中在大草坪。

  黄花岗公园

  菊花、穗冠、长寿花、百日红

  主要集中在公园入口、主干道、三期广场、默池广场。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