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汕头暑假旅游福利:好玩又好吃

2019年07月02日 14:07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 

  寻美味品美食,拍小视频集赞还能“顺手”拿奖
汕头暑假旅游福利get起来!

海岛、海湾和海岸带是汕头最具市场竞争力和吸引力的自然旅游资源。

  薄壳米宴十分受游客欢迎。

  随着暑假来临,夏日旅游也将迎来旺季。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听涛观海·品鉴汕头”2019汕头市旅游宣传推广活动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为宣传推广汕头文化旅游资源,汕头于6月中旬至8月底期间,围绕滨海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生态旅游、美食旅游、区域性都市旅游等6大板块,精选一些“好玩又好吃”的旅游资源进行宣传推广。

  “一大波旅游福利将惠及来汕观光旅游的海内外游客,预计将在暑假期间掀起一轮旅游热潮。”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副局长陈挺表示,暑假将至,汕头市旅游部门将通过多种措施,积极宣传推介汕头文化旅游资源,打造汕头旅游整体形象,吸引海内外游客,推动汕头旅游业加快发展。

  文/图:南方日报记者 张伟炜

  汕头文化旅游资源特色鲜明

  汕头是一座海滨城市,海岛、海湾和海岸带是汕头最具市场竞争力和吸引力的自然旅游资源。这其中主要包括南澳岛生态旅游区、中海度假村、海门莲花峰风景区等三个4A级滨海旅游景区,以及汕头内海湾、北山湾旅游度假区、南山湾等海湾海岸带。

  作为著名侨乡,汕头文化旅游资源“潮”“侨”特色鲜明,是留住海外华侨乡愁的重要载体。主要包括前美古村侨文化旅游区(4A)、樟林古港等潮侨文化景区,小公园开埠历史文化街区及汕头城市发展展览馆、开埠文化陈列馆、侨批文物馆、蔡楚生电影史迹馆、老妈宫戏台等系列展馆,以及南澳总兵府、宋井景区、大峰风景区、灵山寺等。

  红色文化旅游资源在汕头同样丰富多彩。汕头拥有众多革命史迹,是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生活、战斗过的地方,它们见证了汕头的革命斗争史和光荣革命传统。主要景点有国民革命军东征军总指挥部、政治部旧址、广东东江各属行政委员公署旧址、南昌起义南下部队指挥部旧址(大埔会馆)、中共中央至中央苏区秘密交通线汕头交通中站旧址、大南山红场革命旧址、红场红宫、大南山石刻革命标语等。

  另外,汕头市近年来以乡村旅游为主力的生态旅游迅速升温,主要包括礐石风景区(4A)、莲华乡村旅游区(4A)、丹樱生态园、金寿生态园、巨峰景区、凤岗古村、科隆千树园、南澳后花园村、塔山风景区、桑浦山龙泉岩景区等。

  “短视频创作+摄影比赛”定格身边美景

  “我们将举办面向游客的‘我为汕头打call’短视频征集活动,游客只要到指定景区游玩,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拍摄短视频发至朋友圈集赞,并发至指定征集渠道,顺利完成任务的可获赠汕头市域内景区门票、汕头特色手信或旅游纪念品等。”陈挺举例道。

  记者了解到,除了小视频征集活动,汕头还将举行旅游摄影比赛。游客只要在汕头游玩时多留意身边的美景,并用手中的镜头记录下来发至指定征集渠道,获评优秀的参赛作品将在国庆节期间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旅游摄影展中展出。

  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好玩又好吃”

  据了解,为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打造具有汕头特色的主题精品旅游线路,汕头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与汕头市旅游协会联合编制了《汕头市2019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征求意见稿)》,并向社会公众征求意见,以进一步完善旅游线路内容。

  记者从意见稿中看到,汕头市2019主题精品旅游线路分为红色之旅、滨海之旅、美食之旅以及城市历史文化游,其中,征询意见的“美食之旅”线路有4条,其余线路均有3条,线路各具特色,可谓“好玩又好吃”。

  以“红色之旅”和“美食之旅”为例。前者推出老城红色经典游、革命老区体验游、海岛英雄足迹游3条线路,追寻革命英雄在汕头战斗过的痕迹,分别聚焦中心城区、潮阳区潮南区、南澳县几大经典红色景点,具有极佳的深度体验;后者推出味蕾濠江·“鱼”你有约美食游、美味海鲜·卤香澄海美食游、寻味潮阳·品味小吃美食游以及汕头老味道美食游4条线路,光听线路名就让人垂涎不已。

  “舌尖上的汕头”吸引饕客寻味而来

  来到汕头旅游怎么少得了特色美食?美食也已成为汕头不可或缺的旅游“磁铁”,牛肉丸、鱼丸、粽球、糕粿、粿汁、豆腐花等各类潮汕特色小食和以海鲜为主料的正宗潮菜,吸引无数饕客慕名而来。

  例如,作为澄海区盐鸿镇的一张特色旅游名片,每年的澄海薄壳美食文化旅游节都会迎来不少游客“打call”,如今已发展成为市民游客喜爱的乡村旅游节庆品牌。

  据悉,2019汕头·澄海薄壳美食文化旅游节正在筹备中,届时,由薄壳米粿、薄壳米圆、薄壳米粽球、薄壳米包子还有吃薄壳米长大的鸡组合而成的薄壳米宴将再度回归,不少“回头客”已蠢蠢欲动。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