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签证申请 酒店预订单这样准备

2019年08月13日 13:17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 

  签证申请 酒店预订单这样准备

  近期,不少人开始为国庆假期出游办理签证,基本会遇到这样一个问题——签证过程中要求有酒店预订单。可是很多人会想,如果预订了酒店但签证没过那怎么办?尤其是一些酒店需要预付款。虽然大部分人会选择预订可取消的酒店,但其中也可能遇到一些实际问题,比如有些使领馆有可能不认可这些可取消的酒店预订,甚至是签证还没过,酒店预订就被取消了。那么,如何合理准备签证用的酒店预订单?这里面可是大有文章的。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薇薇(除注明外)

  详解:

  为何办签证需要酒店预订单?

  酒店预订单,是由酒店或第三方预订机构开具的酒店预订证明,签证时要求酒店预订单是使领馆签证处作为核验申请人行程真实性的佐证,目前大部分欧洲申根国家都会把酒店预订单作为必须准备的材料,日本近期也更新了三年多次往返签证的申请清单,其中新增要求必须提供酒店预订单,如果看到酒店预订单被列入必要资料列表,那么申请签证时是一定要准备的。此外,美国、加拿大等国会将酒店预订单列为补充材料,在申请签证时不一定要提供,但如果被要求需要补充,就要另外准备。一般来说,酒店预订单要求需要覆盖整个计划逗留期,并且真实有效,千万不要造假。

  案例:

  委托代理办签证 使领馆要求补酒店预订单

  提醒:出签之前都不要取消酒店预订

  如今,不少签证申请人因为比较忙、怕麻烦等原因,会委托旅行社或其他代办机构帮助申请签证,因此在根据要求提交护照、照片、申请表、在职证明等基础资料后,便将申请事宜全部交给代办机构。在这之中,如果有涉及酒店预订单的,也会由代办机构帮助准备。陈女士在办理欧洲申根签证时就遇到这样的问题,当所有资料交上去后,以为只要坐等签证结果即可,却接到领馆电话,要求陈女士补酒店预订单的,因为之前提交的酒店预订单不知何故被取消了。陈女士立刻向代办机构询问,发现原来是代办机构替陈女士准备的酒店预订单被取消了,领馆签证处在审核签证资料时特意去核查陈女士的酒店预订单时发现这个问题。后来陈女士重新订了酒店,将预订单发给了领馆后才获得了签证。

  案例可见,签证所需的酒店预订单必须真实有效,即便是从订房网站预订了可取消的酒店,后来觉得不想住,也一定要等到签证出签后再取消,否则酒店预订单失效,签证办理也可能因此受阻碍。

  还有申请人也遇到类似陈女士这样的问题,在补充预订时发现原本那家酒店满房了,无法预订。这种情况下,可以先再试多几家预订平台,看看其他平台是否还有同一酒店的空房。如果确实满房了,就需要另外预订一家酒店。但是这样又会遇到另一个问题,已经递交的行程单也需要同时修改。面对这种情况,正确的处理方式是另外预订酒店的同时,补交更新的行程单。

  支招:

  怎样的酒店预订单才符合签证要求?

  基本要求:酒店订单必须和旅行计划一致

  一般在办理签证时,除了要求提供酒店预订单,还需要提供申请者的旅行计划。所以酒店预订单的入住日期必须和旅行行程计划的去处保持一致,千万不要算错日期,申请人的旅行计划也必须合理。如今,网上有不少行程模板,对于申请人来说可以作为参考,但不要照搬照抄,最好初步研究一下行程,先确定行程再预订酒店。

  建议申请人应记牢旅行计划,包括机票、酒店以及行程信息等,因为很有可能在递交申请之后还会被领馆电话询问。总之,完整、真实、合理的旅行计划能帮助顺利出签,伪造的预订确认单将直接导致拒签。

  如果同行有其他人,在预订酒店时一定要记得在行程单上加上同行、同住人的名字。在递交签证申请时,如果是分开申请,那么就要各自将酒店预订单打印出来。若是在预订时没有及时填写同行人的姓名也没关系,很多预订网站都可以在管理订单的栏目下,进行新增入住人名字的编辑和修改。

  特殊要求:住民宿也要有预订单

  一些行程很可能涉及民宿。很多人对此有疑问,是否民宿预订单会被签证官认可?事实上,在签证过程中,真实有效的民宿预订单也可以作为签证资料。目前大部分是通过第三方网站比如airbnb、agoda预订,也有可能是通过一些特定的小型网站,或直接向民宿主人预订。因此如果需要出具民宿预订单,那么就要通过正规的网站去预订,这样出具的民宿预订单才有效。

  特别留意:

  可取消的酒店预订单也可能被质疑

  不少申请人在申请签证时,会预订可以取消的酒店,因为担心签证没过,酒店却已经预付了,那就浪费了。但是,在预订可以取消的酒店时也有一些注意事项。如今,像booking、agoda等预订网站上都可以预订到可取消的酒店,在选择酒店的时候,一定要看清楚酒店是否有着免费取消的标志,看清楚有这样标志的酒店才可以预订。另外,还要记得酒店取消是有日期限制的,一定要在免费取消日期到达之前取消,不然酒店会按照你预留的信用卡进行扣款。

  但是要注意的是,有时候一些酒店预订单会被认为是不具约束力的材料,一些比较严格的签证官也可能不信赖可取消的酒店预订单,会要求申请人补充已经付款的酒店预订单,如果有被追加这样的要求,就需要根据要求补充资料。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