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疫情期间一日三餐应注意什么

疫情期间一日三餐应注意什么

2020年03月06日 14:25 来源:海口日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疫情期间一日三餐应注意什么

  专家建议合理膳食,营养平衡

  本报3月5日讯(记者赵汶)近日,省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冯礼明针对一般健康人群、轻症和康复期的患者、糖尿病患者和老年人的一日三餐注意事项提出建议。

  冯礼明表示,一般健康人群要注意合理膳食,营养平衡。少盐少油,控糖限酒。足量饮水,成年人每天7-8杯(1500-1700毫升)。成人如饮酒,男性一天饮用酒的酒精量不超过25克,女性不超过15克。

  对于轻症和康复期的患者,冯礼明介绍,要保证能量充足,可摄入瘦肉、蛋、大豆、奶、鱼、虾等优质蛋白质类食物;保持适量身体活动,规律作息,保证睡眠。

  食欲较差进食不足者、老年人及慢性病患者,可以通过营养强化食品、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或营养素补充剂,适量补充蛋白质以及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D等微量营养素。

  对于糖尿病患者,冯礼明表示,若目前居家活动比平时活动量明显减少,每餐可比平时酌情减少主食量5~10%(每餐少吃2~3口主食)。可适当增加优质蛋白质的摄入,减少肥肉和加工肉制品的摄入。

  冯礼明建议,老年人要荤素搭配,粗细搭配。要注意补充足量优质蛋白质,增加全谷物(燕麦、小米等)、薯类、菌菇等食物。食物制作应细软,易于咀嚼和消化。

【编辑:刘欢】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