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云南一乡村小学给每位优秀学生奖励一头小猪

云南一乡村小学给每位优秀学生奖励一头小猪

2022年01月09日 14:52 来源:新华社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云南一乡村小学给每位优秀学生奖励一头小猪

  新华社电 日前,云南省昭通市彝良县海子镇向阳小学别出心裁,奖励20名优秀学生每人一头小猪。

  向阳小学支教老师侯长亮介绍,不久前,一些社会爱心人士了解到他和妻子雷宇丹在向阳小学支教的故事,希望支持偏远山村教育,与当地教育部门和学校取得联系。侯长亮说,经过仔细思考,他们决定给优秀学生奖励一头小猪,既能鼓励学生努力读书,又能帮助学生家庭。

  前两天,一辆小卡车拉着20头小猪来到向阳小学。侯长亮说,因为小猪数量有限,学校根据学生平日的综合表现,选出了20名优秀学生,并通知家长前来领取。

  “小猪大小不一,有的20多斤,大一点的30多斤。”侯长亮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为了公平起见,学校采取抽签方式发放。“家长们有的直接把小猪抱回家,有的用绳子牵回家,家长和学生都非常开心。”

【编辑:宋宇晟】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