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报告:新一线和二线城市白领工作和生活满意度更高

报告:新一线和二线城市白领工作和生活满意度更高

2022年01月12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报告:新一线和二线城市白领工作和生活满意度更高
    智联招聘供图。

  中新网北京1月12日电 《智联招聘》近日发布的《2021年白领满意度指数报告》(下称“报告”)中指出,2021年白领工作满意度连续两年下降后触底反弹,生活满意指数高于去年水平,新一线和二线城市白领工作和生活满意度更高。

  调研数据显示,2021年中国白领的工作满意度指数为2.91。与2019年(2.38)和2020年(2.36)的数据对比发现,白领工作满意度在连续两年下降后,在2021年迎来触底反弹。其中,女性、Z世代白领的总体工作满意度较高。

  从分项指标看,白领对2021年薪酬、职位晋升、学习培训、人际关系的满意度都在提高。其中,白领对职位晋升最满意,满意度指数达到3.30。

  分行业看,IT/通讯/电子/互联网行业白领工作满意度最高,达到3.14,高于2020年的2.52;分岗位看,研发岗位白领总体工作满意度最高,达到3.28。

智联招聘供图。
智联招聘供图。

  分地域看,在排名前十的城市中,二线城市占据七席,其中烟台、南昌、无锡分别排名工作满意度前三,南昌和无锡继2020年后再次上榜前三甲;前十中的另外三个城市则为新一线城市中的宁波、长沙、南京。与2020年相似,一线城市仍在第一梯队中缺位。

  调研数据显示,在经历两年的疫情考验后,白领们的职场晋升之路转向顺畅。2021年16%的白领得到晋升,高于2020年的14.6%。分年龄段看,18.4%的95后得到晋升,占比高于90后(18.1%)、80后(14.1%)。

  报告指出,2021年白领生活满意指数为2.55,高于2020年的2.51,女性总体生活满意度高于男性。

  从总体生活满意度来看,新一线和二线城市的白领评价高于一线城市。2021年,无锡、宁波、福州排在2021年白领生活满意度前三名。其中,无锡满意度最高。新一线城市和二线城市占据了生活满意城市的前十位。(完)

【编辑:叶攀】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