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过年的鲜花怎么养护?要想年花俏,温度水分很重要

过年的鲜花怎么养护?要想年花俏,温度水分很重要

2022年01月24日 13:55 来源:钱江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过年来买花,一年有钱花。芬芳美丽的花朵,也是为崭新的一年图个好彩头。

  临近年关,杭城的花店生意怎么样?杭州人过年最喜欢买什么花?

  记者来到香积寺路上的尚典花艺。十平方米左右的店里摆满了各式各样的鲜花,五颜六色的玫瑰、散发着清香的蜡梅、金灿灿的向日葵……

  店主张燕正在回复微信上的消息。有在万科工作的顾客向她订购单朵向日葵的小花束,想要趁着年前送给平时往来的客户,张燕发过去几张不同包装的图片,让客户进行挑选。

  “每到过年,我们花店生意就会好。”张燕告诉记者,年前来买花的,主要是送人,但自己放在家里的也不少。“过年了,送送花沟通感情,放在家里图个喜庆,蛮好的,前几年送人的更多,这几年自己家里养养的也多起来了”。

  除了花店里常驻的玫瑰,冬天开放的冬青和蜡梅也很紧俏,冬青果子红彤彤的,一颗颗缀在枝头,粉色蜡梅已经卖完了,还有蓝色、橙色、红色的染色蜡梅。

  “过年买花的话,一般都会选红色的花,比较鲜艳的,图个喜庆吉祥。”张燕特意选了印着“新年吉祥”的大红包装纸。“像两百到四百之间的花篮,小香风花束,今年都比较流行的。”

  怎样让美丽的鲜花维持更长久?张燕说,冬季养护花最重要的是温度和水分。“像冬青、蜡梅这类的,最好不要放在空调间,一个礼拜换一次水,水里加一些养护剂,像蝴蝶兰这种比较娇贵的,就不能太冷也不能太热。”

  衢江路上的湖蓝花艺门口由花朵点缀,甚有意境。走进店里,更是被门口花朵的艳羡折服。摆在店门口迎客的这盆花颜色大红,由金色扇形和铜钱点缀,大富大贵之貌显露无疑。店员介绍说,“这个叫迎客豆,两三百元一盆,是畅销的年宵花。好养,即使变成干花还能保持那个形状。”

  店里另一样畅销的花朵,非蝴蝶兰莫属了。另外,洋甘菊、小菊、满天星也深受年轻人的喜爱。

  位于钱江服装小商品市场的小毛花行前,几位阿姨正在认真挑选。“我刚在这买了几枝富贵竹,回去放在客厅里摆着。”毛阿姨平时就爱在家里的阳台上摆弄些花花草草,临近过年了,也要添置些有好兆头的植物。店主告诉记者,这阵子卖得最好的年花是蝴蝶兰、蕙兰和蟹爪兰。“蟹爪兰现在还没开花,等花开起来红彤彤的,很喜庆。”

【编辑:蒋妍】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