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2022年“中国旅游日”江苏推出300余项惠民举措

2022年“中国旅游日”江苏推出300余项惠民举措

2022年05月19日 18:44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2022年“中国旅游日”江苏推出300余项惠民举措
    扬州瘦西湖的湖上梅林,被誉为江苏新晋“三大赏梅胜地”,也是扬州的“网红”打卡地之一。 孟德龙 摄

  中新网南京5月19日电 (徐珊珊)今年5月19日是第12个“中国旅游日”。当天,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中国旅游日”江苏分会场活动在南京举办。现场集中发布了江苏各地开展“中国旅游日”旅游惠民月活动的308条惠民政策和180余项主题活动。

  今年“中国旅游日”的主题是“感悟中华文化,享受美好旅程”。围绕这一主题,江苏采用“线上+线下”联动形式,现场连线南通、无锡、徐州、扬州等六个设区市分会场,向网友“云推介”旅游资源、分享最新惠民旅游政策。

  其中,涉及景区降价、免费等面向大众的优惠措施109条,旅游助老、助残措施55条,面向全国医务工作者等先进群体优惠措施78条,公益性文艺演出等文艺惠民措施43条,发放文旅消费券8条,其他惠民措施15条。这些旅游惠民措施的发布,将进一步提振江苏文旅行业发展信心,推进行业复苏,恢复市场活力。

19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江苏分会场活动在南京举办。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19日,2022年“中国旅游日”江苏分会场活动在南京举办。 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供图

  《文化和旅游行业系列助企纾困政策汇编》同步发布,内容包含普惠性政策、文旅专属政策、拓展支持政策等五个部分,帮助文旅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为其恢复发展注入“强心剂”。

  在推出落实帮助市场主体纾困政策的同时,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已调剂安排8900万元资金有针对性地支持旅行社、旅游景区、演出经纪机构和特色旅游饭店等文旅市场主体,扶持项目559个。活动现场,南通、无锡、徐州等分会场用视频连线方式,与主会场“隔空”互动,推介当地文旅资源、特色亮点景区、主推精品线路;连云港、泰州分会场介绍当地系列惠民政策;扬州分会场带领现场观众及网友走进“网红”美食打卡地,“身临其境”解锁美景美食、感受风土人情。(完)

【编辑:程春雨】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