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别带小孩子去凉水河游泳

别带小孩子去凉水河游泳

2022年06月21日 14:47 来源:北京晚报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别带小孩子去凉水河游泳

  北京近日连续高温,凉水河多处河段成为居民的亲水乐园,尤其是南二环右安门附近河段,成为“公共游泳池”,不少孩子下水玩乐。对此,相关部门和专业人士回应,凉水河的河水为中水,不建议市民下河游泳,而且这样做也不安全。

  河中六七十人玩耍

  6月19日下午4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丰台区玉林南路一侧的凉水河,还未靠近,孩子的嬉闹声就已传来——石阶桥、河里有六七十名大人和孩子游泳嬉戏。

  踏步石上下游的水深约半米,深处可到成年人的大腿。有的孩子穿着泳衣下水,有的孩子穿着短裤短袖就在水里扑腾起来。家长们有的在水里看护,有的在岸边座椅处休息。

  据记者了解,这处河水是5月份在社交网站上火起来的。因河水漫过长满青苔的踏步石,人可以踩上石阶桥拍照,吸引了不少人前来游玩。

  水质不适合游泳

  在社交网站上,有网友吐槽现实环境并非网图那么精致,还有人提出对水质的担忧:“很多年前,那就是一条臭水沟”“河水都是中水,谈不上干净”。

  对此,凉水河管理处一名工作人员明确对记者表示,“凉水河非自然水源河流,河水为中水,不建议市民下河游泳。”这名工作人员解释,虽然凉水河经过治理初排水质可达Ⅲ类,但整条河有300多个排水口,在下完雨或者不可控的因素下,有的河段水质会受到污染。

  “根据河湖管理的相关规定,凉水河是禁止游泳的。”这名工作人员提醒市民不要在凉水河野泳。

  野外水域危险重重

  记者查询公开资料发现,看似平静的凉水河也发生过多起未成年人溺水事件。

  2012年,一名10岁男孩在没有家长看管的情况下,独自下河游泳不幸溺亡。2015年,一对小学生姐弟疑似在河边行走时不慎落水身亡。本报记者 张宇

【编辑:邵婉云】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