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春节假日前六天迎客843万人次

分享到:

上海:春节假日前六天迎客843万人次

2023年01月28日 14:05 来源:新民晚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本报讯(记者 杨玉红)近日,申城天气晴朗,市民游客出游热情高涨。“红色初心游”,品味黄浦江、苏州河滨水风光的“江河亲水游”和畅享城市郊野自然风光的“沪郊生态游”等主题游备受欢迎。据上海旅游大数据监测,春节假日里的前六天本市共接待游客843.56万人次。

  “红色初心游”

  春节假日,市文旅局会同相关单位挖掘红色资源,创新丰富红色旅游的形式内容,提升红色旅游的叙事性、体验感。

  中共一大纪念馆结合网络直播,特别策划“新春大直播·一起过大年”。策划海派城市考古线路,充分挖掘宣传武康路、陕西北路、多伦路、愚园路等历史文化名街背后的红色文化。一些红色场馆举行的升旗仪式吸引大量市民游客。其他红色旅游景区(点)也策划推出各类线上活动。

  “江河亲水游”

  “一江一河”两岸公共空间的全线贯通开放,吸引众多市民游客打卡漫游。

  浦江游览特别推出“新春团圆饭”“迎新自助餐”、国风古筝秀、“龙船”醒狮贺岁等项目;携手豫园推出游船叠加豫园灯会的“水陆联动”套票;“乐嗨上海过大年之微游杨浦滨江水陆联动线上游活动”中,游客乘坐“党的诞生地”主题游船与直播间互动,聆听资深导游讲述初心启航红色故事。据悉,假日前六天,浦江游览接待5.6万余人,同比增长超过200%。

  “悠游苏州河”航线的开通,则为世界级滨水区建设注入新活力,也让“海派城市考古——苏州河游船码头City walk线”成为城市漫步爱好者的新宠。

  “沪郊生态游”

  此外,沪上各大主题乐园及沪郊景区(点)推出多种多样的特色主题活动。

  上海迪士尼乐园、上海野生动物园、上海海昌海洋公园、上海欢乐谷等推出的迪士尼冬日奇幻冰雪节、“玉兔欢腾 灵猴迎春”主题活动、玉兔呈祥·新春国秀开园舞等沉浸式主题体验及亲子互动活动,开启了欢乐又奇幻的春节模式。

  顾村公园、上海辰山植物园、花开海上生态园等沪上各大公园推出的迎春花展、新春寻梅会、冬游线路等赏花游园活动,带来了一抹节日的亮色和新春的喜庆。

  金山嘴渔村推出的渔村年味节,让市民游客了解到金山嘴渔村的非遗习俗,体验和感受特色海渔文化。

  金山城市沙滩、东方绿舟、上海长兴岛等景区(点)推出的兔年迎新春海钓季、鹦鹉洲湿地观鸟、冬日露营等主题活动,则吸引了众多户外运动爱好者前去享受冬日慢时光。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