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声音”加速“出海” 延展经济“外向面”

分享到:

“安丘声音”加速“出海” 延展经济“外向面”

2023年01月29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安丘声音”加速“出海”延展经济“外向面”
晚会现场播放安丘宣传片。 安丘市委宣传部供图

  中新网潍坊1月29日电 (郑晖 李明芮)“当‘世界的菜篮子—中国·安丘’画面闪出时,我由衷地为家乡感到自豪。”近日,山东省潍坊市安丘市的慕尼黑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张玉鹏在观看2023“慕城之春—慕尼黑学联春晚”后说。

  2023“慕城之春—慕尼黑学联春晚”以“鸣颂中德新纪元”为主题。在晚会现场,潍坊城市宣传片《线》和安丘宣传片《世界的菜篮子—中国·安丘》作为暖场短片,抚慰海外游子思乡之情。

  近年来,山东安丘不断畅通面向世界的“出海通道’,让安丘的声音越来越多出现在国际舞台,不断扩大安丘“朋友圈”,延展经济“外向面”。

2023“慕城之春—慕尼黑学联春晚”现场。 安丘市委宣传部供图
2023“慕城之春—慕尼黑学联春晚”现场。 安丘市委宣传部供图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安丘通过邀请德国、英国、菲律宾等国际友人开展“走读山东”活动,开启文化体验之旅,采用融通中外的表述,制作了《当非遗遇上端午》《Hello shifu——我要学功夫》《千年书院银杏传情》等20余部“视听山东”作品,在外宣平台刊发,使安丘故事更为国际社会和海外受众所认同。

  “国际传播需相互理解,民心相通。”该负责人表示,山东安丘深化友城合作交流,剪纸作品“孔夫子杏林讲学图”、木版年画“郑板桥词抄”、金砂壶“安丘八景”等一批非遗产品,带着文化交流互通的使命漂洋过海来到友城德国巴伐利亚州“尼山书屋——中国文化之角”。

  此外,《味“道”安丘》《后生可畏》等一批双语视频在对外媒体平台的展播,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了安丘产业之基、生态之优、人文之美,向世界展现了一个开放、创新、包容的现代化品质城市。(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