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络病年会在羊城召开 专家学者共话创新成果

分享到:

广东省络病年会在羊城召开 专家学者共话创新成果

2023年03月19日 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广东省络病年会在羊城召开专家学者共话创新成果
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18日在广州召开。 年会组委会供图

  中新网广州3月19日电 (记者 唐贵江)在18日举行的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络病研究与创新中药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吴以岭教授指出,“保护微血管内皮细胞,是治疗微血管病变的核心机制,是防治心脑血管病和糖尿病等重大疾病的关键。”

  心脑血管病、糖尿病等严重危害着人类的健康和生命。据《中国心血管健康与疾病报告2020概要》数据显示,中国心血管病发病率居高不下,现患病人数为3.3亿。

  作为广东医学界的年度盛会,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暨广东省中医药学会络病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由中华中医药学会络病分会、广东省中医药学会主办。

  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副会长、广州中医药大学校长王伟教授,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柯忠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

  近年来,以络病理论指导临床重大疾病防治,在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及并发症、肿瘤等慢性病管理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提出缺血性心脑血管病、心律失常、慢性心衰等血管病变的干预策略,研制出一系列创新专利中药,被列入国家多项指南、共识、教材,为临床治疗提供了更理想的药物选择,开拓了慢病管理高质量发展之路。与会专家就络病理论指导慢性病防治方面取得的成果展开了深入交流。

  据悉,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原副会长、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吴伟康教授,广东药科大学郭姣教授,南方医科大学中医药学院首席专家吕志平教授,京中医药大学国际经方学院院长黄煌教授等多位省内外权威专家学者出席,近三千余名医学学者在线收看大会盛况。(完)

【编辑:房家梁】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