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滚动新闻
爱情秘诀:女人必修7招驭夫术

2008年10月08日 17:02 来源:女友网 发表评论

  女人如何去操控自己的婚姻,如何去把握住婚姻的火候程度,如何让自己的老公对自己忠诚?这些都是值得广大女性朋友所要知道的知识和具有的能力。

  不管你是否有多大的魅力,下面这些驾驭丈夫术都是你们必须知道的基本常识:

  1、爱需要技巧,婚姻需要经营。这应该算是讲座的核心观点,总结表述的很清楚到位,非常同意,不用再过多解释什么。

  2、婚姻的成长过程:1-2年:萌芽期;3-5年:癫狂期;6-10年:反思期;11-15年:回归期;16-26年:平淡、敦厚、平实。26年以后没说,我估计邢教授应该认为是进入“自由境界”了 。对照了一下,发现自己正处于“反思期”的最后阶段,马上要进入“回归期”了。也没觉得在反思什么,应该是磨合的差不多了吧,10来年的夫妻,也许会走到一个十字路口,磨合好了会携手走上相对平坦的婚姻之路,可能要比前十年的冲突少一些吧?磨合不好,应该也是问题暴发的阶段,现在不比当年了,有谁能忍受十年以上的不快乐婚姻呢?能继续一起走最好,真要不能,也不是世界末日,或许还有机会获取另一片天空。(估计又得有女同胞骂我是不负责任的负心汉代言人了 )。

  3、夫妻间需要建立“夫妻联盟”。这个我举双手赞同!忽然间找到理论根据了我,刚结婚时我就提议要在家庭中维护对方形象,特别是儿媳妇和婆婆,姑爷和老丈人,一定要建立良好的互动关系,必须地 。为此我们还是动了一番脑筋的,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比如:回我家时路上一般都是我拎东西,进家门前都会交给老婆,老妈一开门:呵,儿媳妇每回都拎着大包小包的来看婆婆!儿媳妇还挺心痛儿子,都不让儿子拎东西。后来我们老妈都开始批评俺不心痛媳妇了 。去她们家当然要反过来啦,老丈人和老丈母娘对俺评价也是不错地。

  如果和老人意见不一致(那也是很难避免的),我们俩会坚定的站在一起,想办法和老人沟通解释,决不当面互相拆台。我们的原则是:有意见也不当着老人面吵,在家人面前要维护我俩的良好形象 。这不算两面三刀吧?前提是俩人要真好,要不也装不下去啊。经过十来年的修炼,我们俩的“夫妻联盟”如今已颇有默契,今年五一在保定,老婆在我喝高的情况下对我的维护,让我赫然发现这个女人真是很懂我(虽然高了但俺听得很清楚 ),她知道我的痛在哪里,懂得我最在意的是什么,不但令我很感动,同时也赢得了全家人的赞许。

  4、(妻子)因为自己对自己不够好,所以会觉得“委屈”。是不是这样呢?起码是原因之一吧。再说了,冀望于别人对自己好是不是也算是情感的不独立呢? 所以,首先还是对自己好一些吧?微笑如春老师讲话:女人如果失去了自我,那么丈夫的爱放在哪里呢?信然。

  5、婚姻考察的是“包容性”。这个应该没有什么异议吧?因为每个人都不光有优点,包括你爱的那个人。爱人家的优点谁不会啊?关键是还要能够包容人家的缺点,或者说是和你不一样的地方。

  6、婚姻和爱情其实是两码事,婚姻是一种生活方式。在完美主意者看来这也许很无奈,但生活就是世俗的,哪有那么些个完美呢?微笑如春老师还说过:各科良好就是优秀。

  7、夫妻要分清“你”、“我”、“我们”。先别觉得生分,那种以爱为名义的占有式的爱,谁能受得了?受得了一时,受得了一世吗?夫妻关系已经够亲近的了,就别一定要完全占有了。同意邢教授把夫妻比作两个相互交错的圆,是相互依存的关系,既有重合的部分,也有独立的部分。至于重合多少独立多少,要根据各自的实际而定吧。(佚名)

编辑:张艳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